信息公开(校办)
 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信息公开指南 | 信息公开目录 | 依申请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正文
【双战双赢】我校参加天津市信息安全产业撮合对接会并签订“智慧养老与健康服务技术研究中心”共建协议
2020-08-13 10:05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科技处

本校讯 8月12日,我校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刘树东院长一行3人参加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组织的天津市信息安全产业撮合对接会。副市长王卫东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会议由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尹继辉主持。

在重点项目签约阶段,我校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和天津乐聆智慧养老服务有限公司签订了“智慧养老与健康服务技术研究中心”的共建协议。

研究中心将以老年人智能健康监测技术、居住环境智能调控技术和智能服务型机器人等为主要研究方向,形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科技成果,建设智慧健康养老示范基地,在市场化和标准化等方面促进智慧健康养老技术创新及产业发展。

此次共建技术研究中心,是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在创新驱动过程中,落实学校、科技处深度融合“产学研用”要求和提高研发实力的重要举措。天津乐聆智慧养老服务有限公司,本着“让世界没有难做的养老服务”的宗旨,实现了以“乐聆”为品牌的“系统集成+实体运营”的智慧养老服务商闭环建设,在全国十多个省市建立了百余家“乐聆智慧养老服务中心”。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依托该中心广泛开展合作研究、人员培训、实习实践、研究生培养等学术和技术交流工作,形成集技术研发、技术推广、成果转化、市场服务于一体的科技研发平台,进一步推动智慧健康养老技术提升和产业高质量发展。同时,该中心的建设对我校智慧城市学科群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Copyright 2014  信息公开网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 邮编:300384  联系我们:xxgk@t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