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校办)
 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信息公开指南 | 信息公开目录 | 依申请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正文
【双战双赢】构建国际交流与合作新常态:我校与英国德蒙福特大学举行多次视频会议
2020-08-12 08:40   国际交流处

本校讯 为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探索国际交流合作新模式,国际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联合建筑学院、外国语学院与英国德蒙福特大学通过Microsoft Teams平台先后召开了六次视频会议,探讨两校在建筑学专业、英语专业开展合作办学项目的相关事宜。英国德蒙福特大学艺术设计人文学院国际交流事务副院长Manjeet Ridon、该校建筑学和人文专业相关教师以及我校国际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建筑学院和外国语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共同参加会谈。

首次视频会议中,双方回顾了两校的合作历史,交流了疫情期间在线教育的开展情况并表示对未来的合作充满期待。在随后进行的多轮远程研讨中,双方就建筑学专业“4+2”本硕项目、英语专业本科“2+2”双学位项目、教师培训项目、联合工作坊等方面的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并在专业课程体系和培养方案互认方面进行了详细对接。双方商定将于近期细化并签署合作办学项目的具体协议。

多次视频会议的顺利召开为我校与英国德蒙福特大学开展实质性深度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面对疫情防控新常态下高校国际合作的新形势和新变化,国际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灵活采用电子邮件、远程会议、线上宣讲等多种形式,与全球友好院校保持密切友好沟通,保证了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的有序开展。

英国德蒙福特大学坐落在英格兰的莱斯特郡,拥有140多年的教学科研历史,约有27,000名学生,其中国际学生3000余名。设有艺术、设计与人文学院、商法学院、技术学院、生命健康科学学院等4个学院以及1个创意技术研究所。该校在英国政府主导的“英国教学卓越框架”评选中荣获金奖,是英国最受欢迎的高等学府之一。两校前期进行了多次友好互访,并于2019年正式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开展了教师国际博士培训项目的相关合作。

Copyright 2014  信息公开网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 邮编:300384  联系我们:xxgk@t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