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校办)
 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信息公开指南 | 信息公开目录 | 依申请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正文
【双战双赢】经营性资产管理中心多措并举推动学校企业改革驶入“快车道”
2020-08-08 16:32   经营性资产管理中心

本校讯 为落实学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方案,推进校办企业“混改”进程,保质保量完成校办企业改革的相关工作,经营性资产管理中心充分利用暑假抢抓时间加快进度,多措并举,同时推进企业的注销、合并、混合所有制改革,学校企业体制改革工作进入“快车道”。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学校企业改革工作,校党委书记史庆伟、校长李忠献专题听取工作汇报,对混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暑假期间,副校长崔雅利多次主持召开企业体制改革专题会、混改企业洽谈会,提出具体指导意见,并就做好后续工作作出部署、提出要求。崔雅利强调,一是改革时间节点不变,要克服所有困难,积极推进保留企业的“混改”工作;二要与战略投资方进行深入洽谈,做好战略投资方的筛选方案;三要处理好企业改革过程中的人、财、物的衔接和安置工作,提前谋划,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经营性资产管理中心通过校园网、微信号等各种渠道广泛宣传、积极推介我校混改企业。同时,组织多场建筑设计研究院混改洽谈会,先后与中国煤炭地质总局水文地质局、远大科技集团、青海创鑫工程咨询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建城基业集团、天津泰达工程管理有限公司等多家战略投资商开展校办企业混改业务洽谈。

学校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是尝试、是探索,同样是挑战。为更好地完成任务,经营性资产管理中心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进行多方咨询,认真查找资料,努力了解相关政策,并邀请天津市产权交易中心工作人员开展现场培训、指导以及开展交流研讨,切实增强改革进程的方向性与规范性。同时,根据前期调研情况,按照混改程序,从清审评、寻找有意向参与混改的企业、准备进场交易资料、审查挂牌资料、信息披露到正式挂牌,倒排工期,明确各时间节点,确保按期完成保留企业的“混改”工作。截至目前,已注销企业三家,整合重组企业三家,其它企业注销工作也在稳步推进中。

Copyright 2014  信息公开网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 邮编:300384  联系我们:xxgk@t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