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校办)
 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信息公开指南 | 信息公开目录 | 依申请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正文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经营性资产管理中心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贯彻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活动
2020-07-03 19:38   经营性资产管理中心

本校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认真贯彻落实天津城建大学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精神,7月1日,经营性资产管理中心直属党支部统筹安排,精心策划,开展“企”动学习系列活动,扎实推进支部建设,引导广大党员深刻领会党代会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学校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凝心聚力,积极推动企业体制改革工作。

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助力学校发展

支部党员大会上,支部书记结合自身参会感受,详细介绍了学校第二次党代会召开的情况,带领大家认真学习党代会工作报告,从“过去五年的工作回顾”“奋斗目标与发展战略”“推进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启建设高水平城建特色大学新征程”“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奋力开创党建和思政工作新局面”四个方面传达大会报告精神。会议强调,大家要认真学习领会党代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尤其是党员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做好校办企业体制改革工作,为加快高水平城建特色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学习党组织建设文件,加强支部建设

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学习“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相关文件”,包括《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他指出,从国家、天津市到学校,都对加强基层党组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也为支部建设指明了方向。一定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标准决定质量”等重要论述的内涵,理解把握新时代高校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必要性,进一步明确党支部工作的基本要求和建设标准。同时,要充分认识到作为校办企业党组织的特点,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充分发挥支部的特点和优势,有针对性地加强支部建设,不断增强工作的自觉性和实效性。

观看《战“疫” 一线党旗红》,重温初心担当

组织全体党员集中观看《战“疫” 一线党旗红》,专题片展示了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冲锋在前、英勇奋斗,在战“疫”一线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先锋模范作用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构筑生命屏障、守牢社区防线、打好人民战争,无数共产党员在战“疫”中提亮初心本色。结合学校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事迹,与会党员深受感动和鼓舞,纷纷表示将学习弘扬抗疫一线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使命、勇毅逆行的先进事迹和精神风貌,将疫情防控中激发的热情转化为推进企业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继续坚守岗位、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为党庆生,为党旗增光添彩。

面对疫情带来的影响,经营性资产管理中心直属党支部“企”心协力,共克时艰,抓住机遇,迎难而上,扎实推进校办企业改革发展。今后,经营性资产管理中心直属党支部将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团结和带领广大党员和全体教职工,奋力开创党建和企业改革发展新局面。

Copyright 2014  信息公开网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 邮编:300384  联系我们:xxgk@t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