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校办)
 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信息公开指南 | 信息公开目录 | 依申请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正文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控制与机械工程学院实验室安全生产、防疫防护在路上
2020-07-03 19:34   控制与机械工程学院

本校讯 本学期复学初,控制与机械工程学院实验中心即召开了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讨论并安排实验室防疫安全相关事务,学院党委强调“必须将安全工作放在首位”。

今年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实验中心根据学校要求和学院实际,以“安全生产零事故,防疫防护无漏洞”为主题,积极筹化、周密部署,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

6月11日,召开“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专题行”启动会,传达市教育两委及学校有关会议精神及工作要求,对相关活动进行安排部署。会上,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切实增进老师们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后,开展了隐患排查整治活动,对所有实验室进行安全大排查,包括疫情防控、防火防盗、用水用电、实验设备、管理文件等方面,对发现的隐患及时整改,做到了全覆盖不留死角,防患于未然。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完善了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制作《控制与机械工程学院实验室防护手册》,利用现代化手段对师生进行安全生产、防疫防护培训,进入实验室前,必须通过安全防疫知识考试,增强科学防护意识,保障实验安全。

召开实验室安全研讨会,组织教师参加“2020年全国实验室安全第一期线上研修班”,对教师进行实验室消杀和灭火器使用培训,进行教学防疫及应急处理演练,提高教师安全生产、防疫防护水平。

组织师生观看“安全生产大家谈”云课堂,“校园安全公开课”,参与安全教育“云体验”和有奖答题等活动,利用微信公众号、网站、微课堂等方式,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普及安全知识,在全学院营造了人人重视安全的浓厚氛围。

通过安全月活动,学院师生增长了安全知识,增强了安全意识和安全防护能力。安全工作无小事,今后控制与机械工程学院实验中心也将持续加强安全教育,进一步做好各项安全工作,营造平安、健康的实践学习环境。

Copyright 2014  信息公开网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 邮编:300384  联系我们:xxgk@t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