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校办)
 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信息公开指南 | 信息公开目录 | 依申请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正文
【抗疫精神进课堂】我校“天津市高校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协同创新中心”与天津市大中小学思政课建设一体化联盟联合承办集体备课会
2020-06-04 18:58   马克思主义学院

本校讯 5月29日上午9:00,我校天津市高校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协同创新中心联合天津市大中小学思政课建设一体化联盟共同举办了“夯实以宪法教育为核心的法治教育,构建大中小学螺旋式上升的法治教育体系”为主题的集体备课会。

参加集体备课会的天津市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师结合学习材料,提交的学习体会,部分代表展示了各自的备课成果并进行了交流研讨。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张宏瑾以“结合宪法教育‘跨学段’特点,推进思政课建设内涵式发展”为主题,分别从宪法教育融合思政教育的要求、跨阶段思政教育课程一脉相承、思政课建设内涵式发展的概念和途径进行了发言。天津大学法学院魏健馨教授、天津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朱新华教授对大家发言进行了点评和总结。

我校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主任赵艳波认为,当前,要实现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特别是构建大中小学以宪法教育为核心的法治教育体系,不仅需要各学段根据学生的不同年龄特征采取有针对性的教学方法,而且需要各学段之间明确分工、循序渐进、相互衔接,真正从学生的实际需求和成长规律出发,引领学生习得知识、形成价值,增强法治观念,提升法治素养。我院参加集体备课的全体教师一致认为,思政课的特殊性和关键性直接决定了思政课教师的责任更加重大,此次集体备课活动收获颇丰、受益良多,将以此为契机,积极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内涵式发展。

Copyright 2014  信息公开网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 邮编:300384  联系我们:xxgk@t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