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校办)
 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信息公开指南 | 信息公开目录 | 依申请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正文
【双战双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多措并举,加强返校复学期间实验室开放的过程管理
2020-06-05 18:57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本校讯 为落实学校实验室安全(防疫)工作会议精神,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多措并举,加强疫情防控期间进出实验室人员的动态变化管理,切实做到实验室进出人员可追溯,为返校复学后本科生实践教学和师生科研工作的安全有序运行提供了有力保障。

材料学院对申请开放的实验室执行严格的处置流程,从申请、审批、消杀、备案、培训、开放等各个环节从严管理。5月27日,学院通过腾讯会议的形式面向返校研究生开展疫情防控期间实验室开放管理和防疫消毒知识培训,培训会上重点介绍了新冠病毒防控知识、学校对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以及学院疫情防控期间实验室开放管理办法,并在培训后进行了实验室安全专题考试。

此外,材料学院加强了对实验室进出人员的动态化管理,对于审批合格的实验室执行扫码进入制度。师生通过扫描张贴于实验室门口的二维码,填报姓名、体温等相关信息后方可进入。通过该系统,学院的实验室安全员可利用网络信息平台随时掌握开放实验室各时段的人员进入情况、各开放实验室的人员数量及身体健康情况等信息,有助于提高实验室开放管理的信息化水平,为学院进一步优化实验室管理办法提供了参考数据。

Copyright 2014  信息公开网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 邮编:300384  联系我们:xxgk@t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