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校办)
 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信息公开指南 | 信息公开目录 | 依申请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正文
【双战双赢】能源与安全工程学院抓紧抓实毕业生教育管理工作
2020-06-03 18:52   能源与安全工程学院

本校讯 5月23至24日,能源与安全工程学院352名毕业生顺利返校;5月30日至6月初,能源学院全体毕业生顺利完成答辩工作。为做好毕业年级学生常态化教育,能源学院党委在牢牢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开展多项活动,并依托班会、新媒体平台等途径多次开展主题教育,抓紧抓实抓细毕业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安全离校工作。

一、开展一对一指导,促就业,稳心态

5月23日至29日,学院教师在进一步梳理全院学生就业情况的基础上,深入宿舍、走近学生持续开展一对一就业帮扶,再次摸排学生就业情况、了解就业困难,帮助学生做到有针对性就业,进而提高就业成效。

5月29日,借助能源学院新媒体中心平台,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疫情之下,部分学生感到学习时间紧、任务重、效率低,通过专栏介绍有关调节方法和策略,帮助学生解决学业困扰,促进身心健康。

二、全面开展文明离校教育,全力保障学生文明安全离校

在严格执行“晨午晚检体温监测报告制度”、建立“宿舍长-班长-辅导员-学院党委副书记四级垂直上报机制”的基础上,学院严格审批学生出入校情况,把好安全关,守住安全底线。

借助新媒体平台开设《扶摇展翼,行远思源》专栏,发布优秀毕业生风采展示、毕业生感言及教师毕设指导经验分享等专题推送;开展文化衫制作、毕业视频征集活动;开展2020届毕业生最后一次班会、“奉献点滴力量,共建美好家园”——2020届毕业生志愿服务,进一步厚植毕业班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提升其社会责任感。

能源学院未来将持续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和优秀毕业生的模范带头作用,抓紧抓实抓细毕业生的思想教育和行为引领,激发学生的爱校情结和感恩意识,确保毕业班学生安全离校、文明离校,为学校创建平安校园、文明校园贡献更大的力量。

Copyright 2014  信息公开网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 邮编:300384  联系我们:xxgk@t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