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校办)
 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信息公开指南 | 信息公开目录 | 依申请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正文
【双战双赢】2020年(第四届)城乡规划专业京津冀高校“X+1” 联合毕业设计终期答辩会成功举办
2020-06-03 16:31   建筑学院

本校讯 5月30日,第四届城乡规划专业京津冀高校“X+1”联合毕业设计终期汇报会在线上召开。本次会议通过线上答辩的形式,对京津冀8所院校(北京工业大学、北京建筑大学、北方工业大学、天津城建大学、河北工业大学、河北农业大学、河北工程大学、河北建筑工程学院)及特邀高校吉林建筑大学的学生毕业设计终期成果进行了检验。我校建筑学院副院长兰旭、专业教师徐嵩与2015级城乡规划专业的吴林燊参加了此次答辩会。

本届联合毕业设计以“参与冬奥、服务冬奥”为背景,设计地段为崇礼主城区南、北两个“门户空间”。我校2015级城乡规划2班学生吴林燊代表我校进行了汇报。吴林燊以“乐·享生活,趣·味运动,多·姿商圈”为主题,描绘了崇礼主城区北入口地块未来的美好发展愿景。邢天河、荣玥芳等高校教授评委对其方案给予了高度评价,充分肯定了其设计的工作量,同时也对方案的空间序列、节点组织、个别建筑的体量等问题提出了中肯建议。

本次联合毕业设计由河北建筑工程学院组织承办,自2020年1月3日启动以来,历时4个多月,参与师生克服了疫情造成的诸多不利因素,圆满完成了毕业设计任务,促成此次活动取得了预期效果。

京津冀"X+1"联合毕设是学会、高校、政府及企业四位一体联合进行人才培养的创新探索,是一种多赢的形式。本次终期答辩会的优秀成果、优秀设计理念将在后续崇礼区城市建设中作为参考或采纳应用,体现京津冀“X+1”联合毕业设计紧密结合社会实际的理念。通过本次联合毕业设计,既加深了京津冀高校间的合作和互动,又锻炼了学生的业务素质,开阔了其专业视野,为京津冀建筑类高校联盟教学实践改革提供了创新平台。

Copyright 2014  信息公开网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 邮编:300384  联系我们:xxgk@t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