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校办)
 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信息公开指南 | 信息公开目录 | 依申请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正文
【双战双赢】校关工委举办“老少共话两会”线上交流活动
2020-06-03 16:30   离退休工作处

本校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5月28日中午,校关工委举办“老少共话两会”线上交流活动,邀请原军事交通学院指挥系政委、天津市军队离退休干部老战士宣讲团团员梁培国作主题宣讲,和青年学生交流两会感想。

为了能够使同学们及时掌握“两会”精神,梁培国把两会精神概括为:一是强调一个重要思想,就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二是通过两部重要法律,一部是“民法典草案”,被称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人民群众的法律宝典。另一部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草案”;三是研究确定若干重大国计民生问题,特别是务实地提出不设GDP增速指标,实施“两个一万亿”举措稳住发展基本盘,优先稳就业、保民生,兜牢民生底线。梁培国讲到,青年学生应该站在牢固树立“四个自信”的高度,认真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努力提升自身政治素养与专业素养,在更广阔的天地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与会青年学生结合思想、学习实际交流体会,大家表示,两会的胜利召开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胸怀人民、永久奋斗的生动体现,增强了我们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自觉性,更感到自身的担子有多重。今后要不断磨砺意志,刻苦学习,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奉献青春年华。

Copyright 2014  信息公开网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 邮编:300384  联系我们:xxgk@t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