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校办)
 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信息公开指南 | 信息公开目录 | 依申请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正文
【抗疫精神进课堂】一往无前,“双战双赢”,突击队先进人物报道——杨国庆
2020-06-03 16:28   校疫情防控突击队 控制与机械工程学院

本校讯 杨国庆,控制与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委员、实验中心教工党支部书记,是已在我校工作22年的一名老党员,也是一直坚守教学一线的老教工。在疫情防控期间,杨国庆老师承担本科生和研究生3门课程的教学任务,还要指导8名本科生和2名硕士研究生的毕业论文。在听到学校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后,他第一时间主动请缨参加学校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在抗疫和教学的两条战线上,冲锋在前,勇担重任,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作为一名突击队员,需要随时保持应急状态。5月29日早晨8点,杨国庆接到命令,需要他先后护送材料学院和控制学院两名学生去西青医院发热门诊就诊。杨国庆立即按照流程穿好隔离服,开车到指定地点接到学生,并送往西青医院发热门诊进行就诊。一路上,杨国庆详细询问学生情况,并做好学生的心理疏导,缓解学生紧张的心情。到达医院后,杨国庆按照程序带领学生就医,进行检查、开具证明等,顺利完成就医各项任务,并将学生平安送回学校隔离点。在将第一名学生安全送到学校隔离点后,杨国庆马不停蹄地将第二名学生送往西青医院发热门诊进行检查,这是一天之中的第二次任务。期间,杨国庆没来得及喝一口水,也未做任何停歇。炎炎烈日之下,杨国庆穿着密不透风地防护服,浑然忘记了炎热,全身心投入到战“疫”中。目前,杨国庆已经圆满完成4次突击队工作任务,为保障学生健康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在炎热的夏日中,一身防护服下,我们有点看不清杨国庆的面容,虽汗透衣衫,但依旧能感觉到他精神遒劲、开车送医时的背影清晰而坚定。他是我校多位活跃在抗疫工作中的一员,不但忙碌于教学一线,也奋战于抗疫一线。抗疫的成功是顺利开展好教学工作的基石,学校党员突击队员们带着这样的坚定信念,全力打好复课开学疫情防控阻击战,切实保护校园平安,全力守护师生健康。

Copyright 2014  信息公开网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 邮编:300384  联系我们:xxgk@t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