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校办)
 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信息公开指南 | 信息公开目录 | 依申请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正文
【众志成“城” 共同战“疫”】我校召开学生教育管理专题研讨会(二)
2020-04-06 10:49   党委学工部

本校讯 为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市委、市教育两委和学校党委关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要求,大力推进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工作,根据系列专题研讨会计划安排,4月2日上午,学校以“WeLink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系列专题研讨会第二期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王罡出席会议,党委学工部相关负责同志,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党组织副书记、学办主任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学工部部长王健主持。

会上,党委学工部副部长贾凤勇以《精准资助与励志教育同向同行,促进志智双扶》为题,介绍了学校“奖、贷、助、勤、免”五大资助体系,以及全校资助育人工作纵深化开展情况及努力方向;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赵璇以《以人为本,打造精准资助育人工作体系》为题,分享了学院精准资助育人举措,做到资助励志同向发力;能源与安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顾兴章以《“物质助学、精神筑梦、能力铸人”三位一体资助育人》为题,阐述了学院在物质、精神、能力三方面形成资助闭环;地质与测绘学院党委副书记白静以《用心促精,用新做实》为题,介绍了学院“扶困扶志,育人育心”的学生资助工作体系,做到学生应助尽助、育人成才。

随后进入交流研讨环节,就资助育人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工作难点、先进经验及创新做法进行了研讨与思考。建筑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磊表示,学校资助工作重点聚焦精准,今后要加大育人力度,注重工作方式方法,资助工作要做到特殊学生群体去“标签”,去“符号”,在物质、精神两方面给予学生润物细无声的关怀;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魏婧,结合疫情防控期间如何有效做好学生资助工作提出了自己的看法,提出要在掌握学生信息的同时,注重保护学生隐私,加大对学生的心理呵护和关心关爱。

最后,王罡就如何做好资助育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精准掌握学生资助政策,要不断提升资助工作理论水平,因时而进扎实开展资助工作,强化做好资助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及时地将国家和学校对学生的资助政策落实到位;二是努力提升学生资助科学化水平,结合工作实际,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做到精准识别,精准帮扶,精准管理,实现精准资助、高效资助,全体辅导员要不断提高资助育人的人文关怀意识;三是进一步完善学生资助育人长效机制,坚持育人导向,将育人作为资助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将精准资助与爱国主义教育、诚信教育、励志教育、感恩教育、创新创业教育等相结合,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融入资助育人全过程,全面引领学生成长成才。

Copyright 2014  信息公开网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 邮编:300384  联系我们:xxgk@t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