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校办)
 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信息公开指南 | 信息公开目录 | 依申请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正文
【众志成“城” 共同战“疫”】“云端”谈话,拧紧廉政履职“发条”——能源与安全工程学院党委开展廉政履职集体谈话
2020-04-06 10:48   能源与安全工程学院

本校讯 为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提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防范能力。4月2日,能源与安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沈洪旭、院长赵国敏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中心)主任、秘书及党支部书记进行“云端”集体廉政履职谈话。

会上,赵国敏表示,自疫情发生以来,各位教师履职尽责,保障学院线上教学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同步推进,切实落实了“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要求并保障了学院各方面工作良好运转。同时,就下一步如何推动学院中心工作加强履职能力提出要求:一是要加强思考,主动适应疫情防控工作的新形势和新要求,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结合学校2020年工作要点积极推动一流专业建设、工程专业认证、学科建设、实验室建设、学生就业等学院中心工作稳步向前发展。二是要在工作中着眼于加强学院内部管理机制建设,将“用制度管人,用制度管事,用制度管权,按程序办事”的理念体现到学院制度建设中,完善和修订学院的相关规章制度,以良好的服务作为管理之本,不断提升履职能力,促进学院积极健康发展。三是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使命感,把师生身心健康放在第一位,针对工作和生活中遇到困难的教职工、家庭经济困难和学习上有问题的学生,加强关心关爱,为他们排忧解难。

沈洪旭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坚守工作岗位,展现“守初心、担使命”的优良精神风貌的各位教师表示肯定。并就如何强化廉政意识,提出五点要求。第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批示指示精神,严格遵守“离津、返津”请示报告相关工作要求。第二,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签订《能源与安全工程学院党委落实廉政建设责任承诺书》,抓牢抓实工作岗位上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第三,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增强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励广大教师努力成为“四有”好老师。第四,加强党建工作,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成果,切实发挥党建对中心工作的引领作用。第五,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通过开展廉政履职谈话,各位教师纷纷表示对如何结合自身实际,正确履行岗位职责,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有了更明确的思路,并将以此次谈话为动力,认真履职尽责,做对党忠诚、清正廉洁、勇于担当的新时代干部,为实现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和教育教学工作“两手抓两不误”贡献力量。

Copyright 2014  信息公开网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 邮编:300384  联系我们:xxgk@t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