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校办)
 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信息公开指南 | 信息公开目录 | 依申请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正文
【众志成“城” 共同战“疫”】情系海外学子,师生携手战疫 ——我校全力做好境外学生疫情防控工作
2020-04-06 10:31   国际教育学院

本校讯 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在海外迅速蔓延,学校始终牵挂我校赴丹麦VIA大学学习的5名学生的健康安全,做好疫情防控教育管理的同时,细致入微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在疫情防控战“疫”中与海外学生同心同行,共筑战疫同心圆。

关心关爱暖人心 精准服务强信心

自疫情发生以来,校党委始终高度重视我校赴丹麦留学的学生思想动态和身心健康,积极与丹麦VIA大学沟通联络,制定专项工作机制,及时了解疫情动态。为给身处海外的学子加油鼓劲儿,校长李忠献还专门写了《致天津城建大学海外学生的一封信》,送去学校的慰问,将浓浓关爱之情融入字里行间。针对丹麦VIA大学宣布停课改为线上教学的举措,国际教育学院及时做好与VIA大学的沟通交流,了解境外学生网络学习环境,保证线上教学工作顺利开展。同时为进一步加强海外疫情风险防控,全方位精准收集信息,对境外5名学生建立一人一档工作台账,实施网格化管理,由辅导员“点对点”联系,每日记录健康、外出和学习情况,确保“全覆盖、无死角、不遗漏。

为帮助学生做好个人防护,学校迅速启动为我校赴丹麦留学的学生送去防疫急需物资的工作,将200个口罩和5个温度计邮寄到了海外学子的手中,为学生注入抗“疫”强心剂。

2016级工程合2班的李基弘同学说:“近日收到学校寄来的口罩和温度计倍感惊喜,感谢学校对我们的关怀,我们在丹麦会做好自我防护,也祝愿我们亲爱的老师和同学们平安健康,期待与你们相逢在盛夏的建园,见证属于我们的毕业时刻!”隔离不隔心,远在异国的他们面对学校一直以来的关心和支持,也纷纷表示一定会坚守爱国初心,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斗!

当前,面对疫情防控新形势,校党委将继续关注和关心我校在海外留学学生,用心用情、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师生携手、“疫”起同行,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Copyright 2014  信息公开网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 邮编:300384  联系我们:xxgk@t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