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校办)
 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信息公开指南 | 信息公开目录 | 依申请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正文
【众志成“城” 共同战“疫”】离退休工作处组织开展清明节主题活动
2020-04-06 10:29   离退休工作处

本校讯 清明时节逢疫情,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缅怀革命先烈,致敬牺牲在抗疫一线的英雄,离退休工作处组织开展清明节主题活动。

4月4日上午10时,离退休教职工在家中开展哀悼活动,向抗击疫情斗争中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表达对英烈的追思和缅怀之情。广大老同志通过微信表达感言,表示要铭记英雄们的付出,要勇于担当,无私奉献,尽自己最大能力发挥余热,为社会做贡献。其中,在外地的陈嘉毅同志以笔抒怀,写下“致敬英雄”祭奠牺牲烈士,表达对英烈的崇高敬意。

离退休工作处还组织开展学习烈士事迹和宣传教育活动,号召老同志们以英烈为榜样,不忘初心,发扬正能量,教育引导下一代继承英烈遗志,自强不息。广大老同志认真学习烈士事迹,积极交流感想。曾参与过2003年学校非典防疫工作、原校医院院长王宝琨同志表示,烈士的英名永垂不朽,我们老同志要坚守初心、静思奋发,同时也要教育好年轻一代,让民族精神薪火相传。他带领其上小学二年级的孙儿王镜齐学习烈士事迹,并引导孙儿书写“致敬英烈”,教育孙儿“要好好学习,长大后像这些英雄一样为社会做贡献”。

慎终追远,砥砺前行。让我们在磨难中奋起,在哀思中前行,坚定彻底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Copyright 2014  信息公开网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 邮编:300384  联系我们:xxgk@t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