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校办)
 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信息公开指南 | 信息公开目录 | 依申请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正文
【众志成“城” 共同战“疫”】言传身教 爱国力行|我的父母在一线(三)
2020-04-02 19:26   党委学工部

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

无数医护人员奋战在抗击疫情的一线

他们既是医生也是父母

他们害怕死亡但敬畏生命

舍小家为大家

不计报酬,勇赴国难

言传身教,爱国力行

他们是英雄,更是伟大的父母

是这个时代最美的逆行者!

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张舒弈

2020年的前奏是悲伤的,人类遇到了一个艰难的挑战,一场影响范围最广的疫情在不知不觉间侵入了中华大地,海内外疫情蔓延也愈演愈烈。

除夕前夜,广东响起了战“疫”的号角,我爸爸所在的医院也响应号召立马成立了疫情防控指挥部,其核心是由8个资深的医生和4个其他医务工作者组成的发热门诊,我的爸爸便是其中之一。为了能第一时间控制住疫情,爸爸和医院里的许多医生们主动放弃春节假期,第一时间赶回医院上岗到位,由于我的爸爸妈妈都在医院工作,并且从1.24开始就一直连续上班至今,没有休一天假,于是这个春节我也成了一个“留守儿童”,乖乖的待在家里不出门为国家做贡献。

疫情期间,发热门诊的工作量巨大,而且防护物资也紧缺,所以每次上发热门诊的班都是工作24小时才能下班,由于成立仓促,各方面的条件也很艰苦,这是科室角落里的一张诊床,凌乱的被子。医生累了就随便躺下,睡一会儿就起来接着干,对爸爸来说科室就是家,家就在科室。熬夜通宵也成了家常便饭,人人都知道熬夜不好,熬的不仅仅是夜,熬的还是健康,甚至生命。但是抗疫前线的医生们舍小家而为大家,只因身披使命的外衣,肩戴责任的章徽。

疫情期间,听到爸爸说得最多的就是今天又收了一个高度疑似的患者,肺部又和新冠的症状有多么多么的相似,今天又确诊了多少,今天哪儿哪儿哪儿又确诊了,虽然爸爸说的很简单,但是听起来依然能感觉出话语里的沉重,以及对疫情发展的担忧。因为爸爸同时是原科室的主刀医生,好几次参加完发热门诊会诊立马就回到原科室为心梗患者动手术,一站就是好几个小时,忙的时候水都喝不上一口。

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近期国内疫情明显好转,但是前线的医务人员们依旧没有放松警惕,依旧高强度继续做着筛查排查工作,防止疫情的再度爆发,愿所有医疗工作者身体健康,在保证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全力以赴,医患互相体谅,大家齐心协力早日结束疫情!

Copyright 2014  信息公开网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 邮编:300384  联系我们:xxgk@t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