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校办)
 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信息公开指南 | 信息公开目录 | 依申请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正文
【众志成“城” 共同战“疫”】疫情防控期间,计算中心直属党支部加强意识形态研判,不断强化意识形态引领工作
2020-03-31 19:25   计算中心

本校讯 疫情防控期间,为进一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维护意识形态安全。按照校党委《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意识形态 工作的提示函》的相关要求,计算中心直属党支部充分利用网络宣传阵地,不断加强舆论引导;召开意识形态专题研判会,加强网络意识形态的研判,强化意识形态引领。

疫情防控期间,计算中心直属党支部坚持理论学习不放松,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集体学习等形式,及时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认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认真领会落实指示精神,通过学习不断提升广大教职工的政治站位,进一步坚定战疫必胜的信心。

党支部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注重网络意识形态安全,密切关注广大教职工的微信朋友圈、微博、微信群、QQ群等线上交流平台,加强舆论引导,牢牢把握意识形态话语权;号召广大教职工居家防疫期间,注重自身的言行,坚决不在微信、微博、抖音等网络平台上发布、转发政治敏感信息或其他有负面影响的消息,坚决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同时,不断加强网络宣传阵地建设,充分利用计算中心网站、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宣传党和国家的防疫新举措以及习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及时发布抗击疫情的工作动态,使广大教职工在思想和行动上,紧紧凝聚到抗疫斗争与线上教学工作中来。

与此同时,党支部不断加强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意识形态研判,深入查找意识形态领域风险点。3月27日,计算中心直属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网络视频方式,召开网络意识形态专题研判会,针对网络上的各种谣言及西方国家借疫情问题,对中国进行抹黑,转嫁责任的现象,与广大教职工进行深入的分析与研判。通过中国高效率控制疫情的决心与举措与西方国家疫情防控不力的鲜明对比,进一步激发了广大教职工的民族自豪感与荣誉感,进一步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

通过研判,广大教职工纷纷表示,通过抗疫斗争中中西方国家的对比,对身为一名中国公民感到无比骄傲。我们向世界证明了,中国是不可能被战胜的,敌人不行,病毒也不行。中国完全有能力保护自己的国民、保护自己的领土、保护自己的国家。西方国家的刻意中伤、诋毁、抹黑,只能使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强大。身为一名教师、党员,在抗“疫”战争中,要立足本职,努力做好线上教学工作,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为党和国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Copyright 2014  信息公开网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 邮编:300384  联系我们:xxgk@t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