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校办)
 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信息公开指南 | 信息公开目录 | 依申请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正文
【众志成“城” 共同战“疫”】辅导员战“疫”笔记|罗晶:在磨难中成长
2020-03-31 19:22   党委学工部

2020年初

一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席卷全国全国人民团结一心

全力打好防疫攻坚战

在教育战线上

有这样一群人

他们透过方寸大的屏幕

关注疫情数据,宣传防控知识

摸排学生情况,传递人文关怀

提供学习建议,密切家校联系

……

让我们走近天城大辅导员们

了解他们的战“疫”故事

《在磨难中成长

国际教育学院学生办公室副主任

罗晶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当前,我进一步认识到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所担负的学生工作责任。在学校的统筹安排下,在学院领导、辅导员、班主任和学生干部的通力合作下,我们有序推进疫情期间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为学生的安全和学习保驾护航。

我们正向引领,鼓励并指导学生党员、学生干部以及共青团员投身信息采集、志愿服务和爱心捐助等工作中,经过努力,学院涌现出多个优秀学生典型:团干部、少数民族学生杨凯成等11名天津高校学子联合发出倡议,成功为武汉捐赠了物资,受到了“天津日报”“天津市红十字会”的关注与报道,向社会展示了城大学子的爱心与智慧;我们服务教学,积极响应学校“停课不停学”的工作指示,协同师生开展“云课堂”教学,做好学生思想动态研判,打破空间阻隔、深化学习效果;我们搞好宣传,利用校院各级微信公众号传递防疫知识和相关工作要求,做好防疫工作典型事迹报道,向学生讲好爱国主义、生命教育、社会责任感、规则教育和爱与感恩教育这五堂课。

一个多月来,我们看到一批批驰援武汉的医护战士,和坚守防疫岗位的社区作者和警务人员,学习到了他们将“小我”融入“大我”的奉献精神和家国情怀。身为教师,我们定将把学生的安全与教育放在首位,全时段坚守岗位,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我坚信,在校党委和学院直属党支部的正确领导和统筹推进下,我们将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与师生一起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

Copyright 2014  信息公开网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 邮编:300384  联系我们:xxgk@t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