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校办)
 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信息公开指南 | 信息公开目录 | 依申请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正文
【众志成“城” 共同战“疫”】辅导员战“疫”笔记|刘阳:用行动诠释“控”疫的使命与担当
2020-03-21 11:24   控制与机械工程学院

2020年初

一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席卷全国全国人民团结一心

全力打好防疫攻坚战

在教育战线上

有这样一群人

他们透过方寸大的屏幕

关注疫情数据,宣传防控知识

摸排学生情况,传递人文关怀

提供学习建议,密切家校联系

……

让我们走近天城大辅导员们

了解他们的战“疫”故事

用行动诠释“控”疫的使命与担当》

控制与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办公室主任 刘阳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今年的寒假在几乎没有休息的节奏中度过,新学期别样的拉开序幕。幸而四通八达的现代网络,使辅导员和学生们能够守望相助,通过与学生们共同战“疫”,辅导员与学生们的情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密切。

疫情防控期间,控制学院8位辅导员并肩作战。我们的工作不分时间、地点,24小时待命、机不离手是我们的真实写照。每一项工作任务落实的背后都有辅导员们不分昼夜,一起相互讨论的身影。如何布置开展学生日报和每周思想动态调研,如何做好分类指导工作,怎样以更公平的标准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申请补助,怎样的宣传能够让学生思想更加平稳,怎样的就业工作能切实帮助毕业生,我们始终围绕着学生尽心尽力开展工作。为了使每项工作能够保质保量完成,使每个通知落到实处,得出最佳的工作方案,记不清有多少次我们针对一个问题讨论数次,有时甚至忘却了时间已到深夜。

这一路,感谢班主任老师通过视频班会为我们工作保驾护航;感谢学生干部和小组长们每天坚守工作,认真完成;感谢所有学生,能够积极配合按时完成各项任务,感谢你们愿意理解和认可我们的工作。更感谢所有需要帮助第一时间找到辅导员的学生,被需要是那么地幸福。

一路走来除了对辅导员的职业认可,更多支持我们的还有责任和使命,而最重要的却是每天惦记的学生们。通过此次“战疫”,希望同学们能够更加坚信祖国的日益强大,用你们的善良、纯真、热血、勇敢、正直、钻研去点亮祖国的明天。为此,希望你们认真学习,刻苦钻研专业知识;参与社会实践,充实自己;敞开心扉,结交良友;不断充电,过有意义人生!控制学院辅导员一直会保持最好的状态,迎接挑战,做学生们的良师益友。

Copyright 2014  信息公开网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 邮编:300384  联系我们:xxgk@t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