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校办)
 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信息公开指南 | 信息公开目录 | 依申请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正文
【众志成“城” 共同战“疫”】环境工程系学生第一党支部召开“云”党日活动
2020-03-21 11:03   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本校讯 2020年3月18日下午,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环境工程系学生第一党支部借助腾讯会议平台开展了以“守初心担使命,发挥党员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中高高飘扬”为主题的云党日活动,本次会议邀请到副校长崔雅利出席,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教师代表及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近5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会上,崔雅利为学生们讲授了党课,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助湖北省医疗队的34名“90后”党员回信精神为引,畅谈自己的认识和体会。他强调,“疫”情大考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充分展现了中国力量;广大共产党员经受住了考验,那些逆行的楷模榜样和英雄事迹背后折射的是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大学生党员的时代责任与担当是要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同时崔雅利向大学生党员们提出殷切希望,希望他们向榜样学习,肩负责任、贡献己力、努力学习、砥砺品格,心系国家、服务社会。

随后,付啸、梁婷、袁旭三名党员带领大家进入党日活动第二项议程“讲故事给你听”,分别讲述了王尔唐、王辉、单玉厚、张世林、孙术祥、张成银六位党员在抗击疫情一线牺牲的党员的先进事迹。在这几位党员的身上,师生学习到了共产党人敢于奉献、勇于担当、舍生忘死的崇高精神。

带着对先进模范的无限敬意,进入第三个环节“向榜样学习,汲取前行力量”,支部党员踊跃发言,纷纷交流学习体会和心得。

本次特别云主题党日活动中,副校长崔雅利的精彩一课让同学们获益匪浅的同时也感受到学校和校领导对同学们的深深挂念和殷殷希望,在特殊时期里召开这场特殊的党日活动旨在引导青年党员以先锋表率为标杆,无论身处何方,始终铭记党员初心,带着榜样精神力量,勇敢前行,绽放青春之光。

Copyright 2014  信息公开网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 邮编:300384  联系我们:xxgk@t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