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校办)
 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信息公开指南 | 信息公开目录 | 依申请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正文
【众志成“城” 共同抗“疫”】地质与测绘学院召开研究生教学、科研工作交流会
2020-03-21 10:57   地质与测绘学院

本校讯 为顺利推进学院延期开学期间研究生教学科研工作,持续提高线上教学质量及培养质量,3月19日中午,地测学院召开研究生教学、科研工作线上交流会,学院党委书记尚军、院长赵瑞斌、副院长汪东川、赵建军、魏东英,研究生督导组专家程方、柴寿喜及延期开学期间研究生教学科研工作组全体老师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会议围绕延期开学期间研究生的线上教学、培养及科研指导等问题展开交流讨论。会前,老师们梳理完善交流材料,通过文字、图片等系统回顾了开学四周来研究生教学及指导工作的进展情况,并依次进行交流展示。

会上,魏东英介绍了延期开学期间研究生教学科研工作进展情况及课程督导情况,在全体师生的积极配合下,学院研究生教学、培养工作平稳有序,师生精神面貌良好。同时她反馈了研究生座谈会上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已开课的5位研究生任课教师围绕线上教学开展、师生互动交流、学生课后反馈等方面进行分享,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并沟通了后续调整方案;全体研究生导师从线上指导方式方法、学生科研取得的进展等方面交流了培养心得,老师们及时与学生交流,随时掌握学习状况,促进学生学业发展,积极加强研究生过程培养。

两位研究生督导专家分别肯定了学院对研究生教学培养工作的重视及老师们的辛苦付出与努力,并表示特殊时期老师们指导学生多做科研、多写论文,取得了较好的成果。

尚军在总结性发言中感谢了全体教师们的辛勤工作,并就延期开学期间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现在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导师们在关注学生学业以及科研工作的同时,更要多关心关注学生的思想生活动态以及心理情绪健康,要充分发挥研究生导师第一责任人作用,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要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在开展教学、科研工作的同时,有针对性地做好教育引导,切实维护意识形态领域安全;三是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创新方式方法,时刻做好迎接困难工作的准备,高标准推进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和研究生教育教学水平的进一步提高。

Copyright 2014  信息公开网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 邮编:300384  联系我们:xxgk@t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