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校办)
 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信息公开指南 | 信息公开目录 | 依申请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正文
【众志成“城” 共同战“疫”】致学校全体学生的一封信
2020-01-23 11:58   党委学工部

亲爱的同学们,尊敬的家长朋友们:

鼠年春节将至,但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人心,国家卫健委发布公告,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纳入乙类传染病,采取甲类传染病的预防、控制措施。根据《教育部部署教育系统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为确保学生的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尽力阻断新型感染的肺炎疫情,现就加强传染病防控,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温馨提示:

1.尽量减少外出。春节期间,建议少去或尽量不去人群密集场所,避免赴疫情高发地区和人员密集场所,尽量减少外出就餐,去公共场所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等,避免近距离接触任何有流感症状的患者。如果一定要去,合理佩戴口罩,降低感染风险。

2.养成良好卫生及饮食习惯。增强公共卫生、食品安全、疾病防控等方面的防范意识,尽量少食生冷油腻食物和禽类、野生食物,不随地吐痰,使用肥皂和流动水洗手,搓手时间不低于20秒,居室住所常通风。

3.进行合理锻炼。体育锻炼是增强体质、增进健康的重要途径,散步、做操或者慢跑,改善心肺功能,增强身体素质,提高免疫力。

4.密切关注身体状况。如果身体有不适,请尽量待在家中,不要外出游玩。出现干咳、发热、心跳加快、呼吸困难、寒战等症状,请戴好口罩,及时去医院就诊,并及时将个人情况向班主任进行反馈。

健康平安是这个春节我们共同的心愿,加强传染病防控,促进学生健康成长,面对疫情不要慌张,听从当地防疫指挥,展现天城大学生风采,齐心协力,群防群控,保护好自己及家人的安全。

最后,祝大家新春快乐,健康平安,阖家幸福!

天津城建大学学工部

2020年1月23日

Copyright 2014  信息公开网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 邮编:300384  联系我们:xxgk@t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