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校办)
 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信息公开指南 | 信息公开目录 | 依申请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正文
【众志成“城” 共同战“疫”】致天城大辅导员:战“疫”有时限,大爱无终点
2020-02-01 11:49   党委学工部

本校讯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所有中华儿女的心,无畏的白衣天使、奋战的建筑工人、值守的军人警察、加班的生产生活保障人员……无数人在为打赢这场战役而战斗着,在天城大,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虽不在抗击病情的一线,但却在守护学生身心健康的一线,学生即是他们的战场,责任在肩,召之即来、来之能战,在国之大事上发挥着螺丝钉的作用,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给天城大的每一位学子带去关心、传递温暖。

他们就是天城大学工队伍,是我们最可爱的辅导员们。

腊月二十八

全体辅导员进入24小时战备状态,全部保持联系方式通畅,积极排查学生动态,对武汉生源学生进行“一对一”、“点对点”联系,随时准备启动应急预案。

腊月二十九

按照市委教育两委、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各学院迅速成立信息联络小组,开始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这报告里的每一个数字,都是辅导员们打了无数个电话,逐一摸排出来的。

除夕

天津市启动突发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全体辅导员进入临战状态,随时待命,疫情牵动人心,“日报告、零报告”更加严格,他们像平时一样兢兢业业工作,没有一个人抱怨春节假期突如其来的加班。

大年初二

统计途经武汉学生名单,完善家庭地址信息精确到“门牌号”,全体外地辅导员做好结束假期,提前返校准备,一切听从学校安排。

大年初三

统计学生身体健康情况的同时,积极开展学生思想教育工作,号召大家不要提前返校,统计非天津籍留津学生基本情况,工作方式精准有效,做到了底数清、情况明。

大年初四

按照学工部《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加强学生防控工作的有关通知》积极做好学生开学前准备工作,认真了解学生返校、学业、求职等实际问题,帮助学生解决后顾之忧,鼓励他们多陪父母、多读书、多学习。

大年初五

持续做好宣传工作,利用朋友圈、QQ群、公众号、微信群等开展学生思想教育工作,建立湖北返津学生和滞留湖北学生健康档案,实行“一人一档”制度,对在湖北的学生,专人联系,了解身体状况,做好心理疏导。

大年初六

他们仍在奋斗。

深夜秒回,不眠不休,持续关注近17000余名学生,这背后,是无数的电话,无数的微信,以及无数的牵挂和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我志愿成为高校辅导员,

拥护党的领导,

献身教育事业!”

誓言在心,责任重大!

特殊时期,众志成城!

一起努力,

打赢这场战“疫”!

我们相约,城大春色里见!

Copyright 2014  信息公开网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 邮编:300384  联系我们:xxgk@t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