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校办)
 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信息公开指南 | 信息公开目录 | 依申请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正文
【众志成“城” 共同战“疫”】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认真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积极组织新学期工作预案
2020-02-07 11:45  

本校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落实党中央、市委决策部署,按照校党委的部署和要求,结合学院实际情况统筹安排,第一时间布置学院防控工作,扎实推进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一、提高思想认识,构建全员疫情防控工作网络

计算机学院于1月23日组织建立在线疫情防控工作小组,明确学院疫情防控工作联络网,以各系部、中心为单位的教职工防控联络网和以学生、班级、学工队伍为主线,充分发挥班主任、学生党员、干部积极作用的双层联动防控网络,确保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指挥、宣传、信息统计、情况处理全覆盖,无遗漏、跟得上。学院根据学校要求和防控工作需要,及时讨论制定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示》《学院教职工关于做好近期相关工作的要求与提示》《关于进一步明确疫情防控期间教职工相关事项的纪律要求》,在做好防疫知识宣传的同时着力加强全院师生对防控要求的思想重视,引领全体师生主动行动起来,积极应对疫情。

二、认真开展各项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效

计算机学院制定“疫情防控期间教职工情况日报表”,采用线上收集表方式,及时、方便统计学院教职工是否有进出湖北、接触疫区人员等情况,全体教职工坚持每日进行线上报送体温等,方便学院及时了解教职工身体状况和出行返津情况,做好相关提醒工作。严格悉心做好全院学生信息报送与思想疏导工作。充分发挥学生党员、骨干的积极作用,各班建立防控工作联络小组,推荐综合素质良好、道德品质过硬的学生担任疫情防控工作小组长,分解督促落实工作要求。辅导员随机抽选小组进行督查,严格保障数据真实性。把身处重点疫区和非津籍留津学生作为重点关注群体,进行一对一联系沟通,及时了解学生身心状况,做好思想疏导。对于出现的当地需要隔离的学生,引导学生坚持做好自身防护、积极配合、服从大局。做好学生家长群的信息联络,及时反馈妥处学生个案情况。

三、加强宣传工作,引导师生做好自我防范

利用学院公众号、微信群、QQ群等途径,对疫情防控须知、卫生防护指南等内容进行线上宣传,积极引导学生做好自我防范,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严格遵守学校规定,不擅自提前返校。

为进一步充实师生防疫居家生活,缓解焦虑情绪,学院整理广播体操、太极拳、活动操等健身视频链接,引导师生在疫情防控期间加强居家锻炼,保持良好身心状态,开展线上“见字如面”活动,向全体学生征集战“疫”感悟、书评、书法作品、专业学习经验等内容,在全院营造积极应对疫情的良好氛围。

学院针对新学期本科生教学工作提前进行安排布置,全体教师做好开展网络教学教案准备工作。硕士研究生导师落实远程研究生论文指导和科研指导等工作,注意对每位学生的心理关怀。及时做好教师申报科研课题的服务工作,多途径用好网络科研资源。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人人可为,计算机学院全体师生将在校党委统一领导下,进一步协同配合,将防控工作与新学期开学工作方式调整与准备相结合,继续保持积极认真态度,保障学院疫情防控与开学准备有效推进,同学校各单位、部门一道,坚决打赢防疫阻击战。

Copyright 2014  信息公开网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 邮编:300384  联系我们:xxgk@t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