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校办)
 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信息公开指南 | 信息公开目录 | 依申请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正文
【众志成“城” 共同战“疫”】建筑学院党委致全院党员的倡议书
2020-02-07 11:37   建筑学院

同志们: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加快蔓延的严重形势,要深刻认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们必须做到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确保广大师生度过一个平安、健康、祥和的春节和寒假。面对疫情,我们必须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按照“三个一”的要求,发挥党员作用,学院党委倡议如下:

一、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治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成为一面正能量的旗帜

提高政治站位,全院全体师生党员要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提高基层社会治理能力与水平结合起来,始终牢记党的宗旨,时刻担负肩上责任,坚决贯彻执行有关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切实将每一条具体措施落到实处。提高防范意识,要认识到防控工作的复杂性和艰巨性,要绷紧思想之弦,严阵以待,树立坚决打赢这场特殊战役的决心,遇到疫情,要切实做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积极配合各地开展的防控工作,主动支持湖北武汉等地区的疫情防控工作。

二、加强宣传舆论与引导工作,成为一颗宣传的种子

各党支部要做到守土有责,自觉担负组织领导责任,不断加强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和思想政治舆论引导,做正能量的传播者、践行者。全院师生党员要主动关注疫情变化,理性对待,主动学习了解科学防护知识,做到对亲朋好友、邻居、师生宣传正确的防治知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做到依法科学有序防控。要及时关注中央和当地官方媒体的疫情通报,对不明来源的信息做到不相信、不传播,对于不正确的舆论,要勇于斗争!

三、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成为一名有担当的党员

全院党员要在本次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扬不畏艰苦、勇往直前的精神,带头自觉落实防扩散措施,主动承担党委分配的工作任务。要在防控一线开展“戴党徽、亮身份、当先锋”活动,把党的旗帜举起来、让党的声音响起来,为夺取疫情防控最终胜利做出应有努力和贡献。要认真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相关要求,不断强化责任意识,积极服务群众,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寒假和今后的工作中,要积极关注和全面了解广大师生的状况,按时上报疫情情况,发挥师生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如师生中出现发热、咳嗽等突发情况,不要恐慌,引导其积极就医并及时将情况报告给学院党委;同时,全院师生党员要适度进行身体锻炼,外出时带好口罩,保持身体健康,为推动疫情的应对和解决做出自己的贡献。

各位党员,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学院各党支部、系、中心、室必须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加强工作,把广大教师、同学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新的一年,新的征程,让我们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携手并肩,展现新时代建筑学院师生党员的担当和作为,为打赢这场疫情战役而努力奋斗,贡献力量。

建筑学院党委

二〇二〇年一月二十五日

Copyright 2014  信息公开网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 邮编:300384  联系我们:xxgk@t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