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校办)
 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信息公开指南 | 信息公开目录 | 依申请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正文
【众志成“城” 共同战“疫”】经济与管理学院迅速响应、全力打好校园“防疫战”
2020-02-05 11:29   经济与管理学院

本校讯 近期,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感染疫情发生以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教育部和市领导同志、市委教育两委有关工作部署要求,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高度重视,迅速传达与落实学校有关指示精神,切实把师生的生命健康放在首位。学院党委书记亲自抓、带头做、负总责,全体辅导员进入24小时战备状态,随时待命,认真做好师生信息筛查、每日统计报告、动态跟踪等工作,全力参与校园“防疫战”。

全面加强信息报送

经管学院成立由党委书记、院长任组长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具体做好本单位的疫情防控工作,学院发挥党支部作用,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政治优势,成立应急小分队,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保障。

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班主任、党支部党员、学生干部成立信息联络组,确保信息交流垂直畅通;构建“学院—辅导员—班主任—班级” 四级信息垂直报送体系,严格落实疫情信息日报告制度,形成“日报送、零报送”明确信息报送责任人及报送要求,填写信息联络表。

学院统计武汉生源和非天津籍留津学生进本情况,对重点学生进行“一对一”专人联系,形成“一人一档”,努力做到精准有效;及时转发学校疫情防控通知,通知学生不得擅自提前返校,听从学校相关安排。

学院专业教师每日报送体温情况,信管专业教师按照学院实际情况设置微信小程序,在线填报汇总学院情况,做到实时汇总。

开展疫情防控科普宣传

经管学院认真搜集疫情防控科普材料,利用微信公众号等平台,主动、及时、准确地向广大师生发布疫情防控等相关信息、宣传正确佩戴口罩、咳嗽礼仪、室内通风以及有症状早就医等正确防护方法,并通过QQ群、微信工作群、网络通话等渠道,帮助师生科学做好疫情防护,努力做到不传谣不信谣。

积极开展假期疫情期间学生思想动态引导

经管学院积极开展假期疫情期间学生心理疏导,认真了解学生假期情况,针对不同年级年级为学生提供考研、学习就业建议,主动关注少数民族学生疫情情况,鼓励学生坚定信心,注意安全防护,提高防疫意识,在寒假疫情期间利用好时间。

学院做好学生开学准备工作,服从学校外地学工队伍返乡计划安排,为学生返校进行预准备,开展学生思想教育工作。

学生返校后,学院将进一步全力配合学校防疫工作,对师生进行跟踪管理,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确保校园不发生影响稳定的事件,做好舆情监控和分析,传播正能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严峻形势,经济与管理学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积极部署,全力以赴,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

Copyright 2014  信息公开网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 邮编:300384  联系我们:xxgk@t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