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校办)
 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信息公开指南 | 信息公开目录 | 依申请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正文
【众志成“城” 共同战“疫”】学校学工系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05 11:26   党委学工部

本校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我校学工系统坚决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教育部和市委教育两委有关工作部署要求,认真落实学校部署要求,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广大学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积极引导广大学生正确认识疫情、积极配合防疫工作。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我校学工系统在第一时间建立应急工作机制,快速反应和处置,抓好任务落地和检查督促工作。13个二级学院迅速组建成立了由党组织副书记担任组长,辅导员、班主任、学生干部担任成员的信息联络组,确保信息交流垂直畅通,明确信息报送责任人及报送要求,填写信息联络表,报送党委学工部统一备案。

疫情防控期间,我校学工系统高度重视学生工作队伍和校内外学生的管理工作,科学制定寒假学生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对有关防控工作进行了讨论部署,并针对形势发展在前期预案的基础上对开学后的工作继续细化预案,做好日常监测;加强学生公寓工作人员及留校学生的日常管理,对假期公寓各岗位工作人员坚持每日进行体温监测,密切关注动态,如有情况立即采取相应措施;从严工作标准,对返津辅导员进行隔离观察,研究了假期离津辅导员提前返津工作计划,要求返津前必须进行报备(在疫区的暂停返津),返津后自行隔离14天,并随时通报身体状况。学工系统以学生工作队伍为抓手,层层压实责任,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及时掌握学生的思想状况、健康状况和位置信息,提醒学生按要求科学防疫,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并开通心理咨询服务及时帮助学生疏解焦虑情绪、解决实际困难。

学校关心关怀每一位学生的生活和心理状况。我校学工系统向全校学生开通网络心理辅导服务,依托学校专兼职咨询师队伍为广大同学提供线上心理咨询服务,消除或缓解因疫情带来的心理压力和焦虑情绪,把解决思想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有机结合,及时帮助同学们排忧解难,引导同学们利用假期勤奋学习,促进朋辈关心和朋辈辅导,构建师生同心、朋辈助力共抗疫情的积极氛围。

我校学工系统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和思想教育工作。自1月22日开始,通过公众号、微信群、朋友圈、QQ群等多种渠道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号召大家不要提前返校,传递科学防控防护信息,通过微信公众号帮助学生们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牢固树立起“疫情防控”观念并加强相关防护措施;通过学院官网、官微等媒体平台,多渠道开展疫情防控宣传。让学生了解防护知识,提高防范意识,及时知晓学校有关疫情工作安排。各学院也在党员群体、学生群体中广泛发起倡议,引导学生遵规守纪、加强防护,利用假期时间开展学习,传递网络正能量。

我校学工系统将继续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牢记以学生为本的使命与责任,齐心协力、担当作为,为夺取疫情防控战役的最后胜利做出更大的贡献!

Copyright 2014  信息公开网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 邮编:300384  联系我们:xxgk@t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