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校办)
 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信息公开指南 | 信息公开目录 | 依申请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正文
【众志成“城” 共同战“疫”】抗击疫情,土木工程学院在行动
2020-02-05 11:25   土木工程学院

本校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委教育两委和学校党委的有关工作要求,土木工程学院提高政治站位,第一时间积极响应,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来抓,成立以学院党政负责人为组长,学院党委副书记、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为副组长、各系(中心、所)主任、班主任、辅导员为成员的防控疫情领导小组,对学院抗击疫情做出整体安排,明确分工,落实责任。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采取多项措施落实工作。第一,思想高度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学院发布多则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的通知,并根据疫情防控新形势和学校最新工作部署,不断明确行动方位、细化工作要求。同时,学院疫情防控小组进入24小时战备状态。第二,全面摸排,有效防范。学院对师生进行全覆盖、无死角摸排,成立师生信息联络组,确保信息交流垂直畅通,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对疫情重点区域师生建立“一人一档”,由专门辅导员负责联系并做好心理疏导工作,学院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成立以党员为主的疫情防控应急小组,为春季开学工作做准备。第三,积极宣传,重视引导。学院充分利用QQ群、官方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平台,向全院师生宣传普及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引导师生加强自我防护,确保全覆盖、全知晓,并积极关注网络舆情,号召师生不信谣、不传谣。土木学子在“居家隔离”期间通过书写文字传递力量和温暖,助力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场防控疫情的战役还在继续,每个土木人将积极主动承担责任,用自身实际行动与新型冠状病毒抗争,与肺炎疫情赛跑,众志成城,凝聚力量,与全国人民一起筑牢疫情防控的战线。

Copyright 2014  信息公开网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 邮编:300384  联系我们:xxgk@t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