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校办)
 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信息公开指南 | 信息公开目录 | 依申请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正文
【喜讯】学校吹填造陆与滨海软土工程技术工程中心获评良好类教育部工程中心
2020-01-22 10:13 许贵杰  土木工程学院

本校讯 近日,教育部官网发布2019年度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评估结果,我校土木工程学院吹填造陆与滨海软土工程技术工程中心获评良好类教育部工程中心。

2019年10月至12月,教育部科学技术司依据《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建设与运行管理办法》,组织实施了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能源与矿业、环境与轻纺、土木、水利与建筑等领域)五年定期评估。根据初评、现场考察和综合评议的成绩,74个参评工程中心中,产业用纺织品(东华大学)等12个工程中心评估结果为优秀;吹填造陆与滨海软土工程技术(天津城建大学)等54个工程中心评估结果为良好;其余工程中心未通过定期评估。

吹填造陆与滨海软土工程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 于2009年经教育部批准立项建设,2014年通过教育部验收。工程中心根据我国大规模围海造陆工程以及滨海大面积正常沉积软土在工程实践中存在的技术问题,结合天津滨海吹填造陆工程实践以及学校与组建单位的技术力量,经过数年发展,逐渐形成了吹填造陆工程技术研发与应用,软土工程技术研发与应用,软土测试与工程灾害防控技术三个发展方向,并主导与参与制定天津市岩土工程技术规范、天津市岩土工程勘察规范、沉管法隧道设计行业规范等多项规范。工程中心紧密围绕天津市区及滨海新区经济发展需要,为滨海新区开发开放及国内外软土工程问题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进一步促进产业技术进步和核心竞争力提高。

Copyright 2014  信息公开网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 邮编:300384  联系我们:xxgk@t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