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校办)
 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信息公开指南 | 信息公开目录 | 依申请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正文
天津城建大学召开2019年度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及述责述廉评议考核工作会
2020-01-21 11:3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及时跟进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办法(试行)》文件要求,推进学校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2020年1月12日,校党委召开2019年度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及述责述廉评议考核工作会。校领导史庆伟、李忠献、王罡、胡志刚、崔雅利、张国建出席会议,校党委委员,教代会执委,各职能部门及二级单位党政负责人,副书记,基层党支部书记代表、师生党员群众代表参加会议。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学生思想教育与管理处副处长杨明列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史庆伟主持。

会上,能源与安全工程学院党委、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城市艺术学院党委、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体育部直属党支部、社会服务办直属党支部、离退休工作处党委、机关党委、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9个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现场向学校党委逐一进行了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和述责述廉报告,并就师生代表提问做现场回答。建筑学院党委、土木工程学院党委等其他13个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以书面形式向校党委进行了抓基层党建述职。校党委书记史庆伟结合巡视巡察情况发现的问题,对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情况逐一进行现场点评。

参会人员结合现场述职、书面述职情况和日常工作表现对22个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和述责述廉情况进行了满意度测评和评议。

史庆伟强调,开展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和述责述廉评议,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一项重要制度安排,也是各级党组织书记面临的“年度大考”。此次测评会既是一次展示成果、查找不足、传导压力的工作会,也是一次学习借鉴、明确方向、力促工作的推进会,更是一次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会议取得了预期效果,起到了把红脸出汗转化成促进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作用。

评议会后,校长李忠献对学校2019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20年工作提出要求。他讲到,2019年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大幅提高。召开了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开展了为期100天的教育思想大讨论,强化了本科教学基础地位、人才培养中心地位;4个专业通过教育部本科教育评估(认证),3个专业获批建设国家一流专业,7个专业获批建设市一流专业,招收研究生553人,12个学位点顺利通过了教育部评估;全面修订了研究生教育管理文件,建立了研究生教育教学督导制度,研究生规模和培养质量全面提升;学历留学生规模达到300人。与波兰两所工业大学联合申请合作举办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国际工程学院正式获教育部批准,教育国际化实现新突破,学校核心竞争力大幅提升。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决胜之年,是学校“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要做好学校第三聘期中期考核,要努力实现博士授权单位的突破,要在第五次学科评估中做到提质增效。全校师生要共同努力,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干事创业的精神汇聚在一起,为实现发展目标共同努力。二是要提前谋划,精心布局,制定好“十四五”规划,精心谋划学校未来五年发展。三是要谋求突破,提质增效,紧密围绕学校核心任务谋划好、落实好各单位部门分管领域工作。四是要加强管理,控制风险,努力实现管理精细化,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安全至上的理念,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全力以赴做好学校各项工作。

史庆伟传达了于立军书记在教育系统所属党组织基层党委书记党建述职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结合落实立军书记讲话要求,提出2020年校党委党建工作设想。他强调要通过“加强对党建工作的研究部署”“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深化整改”“持续深化政治巡视”“加强党委各职能部门工作”的措施做好校党委层面党建工作,并对各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对进一步抓好党建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抓实支部学习,持续加强师生的政治引领。认真及时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持续推进走深、走心、走实;二是实支部建设,持续加强对制度的学习和落实。要强化制度意识,认真学习制度、严格遵守制度;三是实基层党组织作用发挥,成为坚强战斗堡垒。加强党委政治把关作用、党组织前置作用,加强对党建工作专题研究,提升责任意识,推动党建和中心工作的融合;四是抓实党员教育管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要用好党内的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五是强化书记作用,发挥好头雁作用。各级书记都要发挥好“头雁效应”,要加强组织员队伍建设,开展好基层党组织书记、教师党支部双带头人培训工作。

史庆伟对做好假前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一是要提前谋划工作。要提前动手,制定本单位落实党代会的举措,制定“十四五”规划,画出路线图、时间表,明确分解2020年主要任务。二是要抓好假期安全稳定工作。要担负起安全责任,认真做好寒假期间本单位部门的安全防范工作,严格落实值班制度、信息报告制度,加强师生安全知识、法律知识教育,同时坚持底线思维、安全意识,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三是要守好春节假期廉政底线。要勤俭过节,厉行节约,严格遵守廉政各项规定,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杜绝“四风”问题,过绿色健康廉洁的节日。

Copyright 2014  信息公开网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 邮编:300384  联系我们:xxgk@t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