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校办)
 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信息公开指南 | 信息公开目录 | 依申请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正文
【喜讯】天津城建大学3门课程通过天津市高校新时代“课程思政” 改革精品课建设验收
2020-01-21 11:33  

日前,天津市教育委员会下发了《关于公布100门天津市高校新时代“课程思政”改革精品课评选结果的通知》,我校《创业管理》《新时代材料人的光荣与梦想》《建筑节能技术》3门课程通过验收,这是我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取得的可喜成果。

学校以“100堂天津市高校新时代‘课程思政’改革精品课”建设为起点,通过高校调研学习,开阔思路;通过邀请专家讲座,为教师提供与专家近距离学习交流的机会,从认识和实施方法层面作好准备;以2019版本科专业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为抓手,将“课程思政元素”固化到教学大纲中;充分发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在课程思政建设方面的作用,启动了“课程思政”示范课建设工作,全面推开“课程思政”建设。此次3门市级课程通过验收,将对我校全面提升“课程思政”建设效果起到积极的引领示范和促进作用。

未来,我校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化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按照“价值引领、能力本位、知识教育”的总体要求,本着以思政必修课为核,思政选修课、综合素养课、各门专业课为环的原则,优化资源配置,发挥协同效应,汇聚育人合力,课内课外相结合、线上线下相结合、显性教育与隐性教育相结合,努力构建“大思政”新格局。

Copyright 2014  信息公开网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 邮编:300384  联系我们:xxgk@t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