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校办)
 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信息公开指南 | 信息公开目录 | 依申请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正文
校党委2019年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总结
2020-01-15 19:06   党委宣传部

本校讯 2019年,学校党委校院两级中心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作为理论学习的重中之重、主题主线,紧紧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全面系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体系,掌握贯穿其中的辩证唯物主义、历史唯物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推进学校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全面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理论学习,年初制定《中共天津城建大学委员会2019年理论学习安排意见》,全年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共学习21次,225人次,完成125项学习内容,各二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400余次,3000余人次,认真完成全年各项学习任务。为了充分发挥中心组学习的旗舰作用,安排基层党组织书记轮流列席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除了学原文、读原著之外,还通过视频学习、安排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讲授专题党课等丰富学习形式和内容,提升学习效果。

2020年,学校将在“持续用力”上下功夫,使中心组成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学习本领,提升政治理论水平,确保思想、能力、行动跟上党中央要求、跟上时代前进步伐、跟上事业发展需要,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和表率作用;继续在“学习质量”上下功夫,创新方式载体,将个人自学、集体学习、专家讲授、实地参观、调查研究有机结合起来,切实提升学习质量;继续在“转化应用”上下功夫,将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贯穿学习全过程,带着问题学,学思结合,学以致用,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指导教育工作,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的召开。

Copyright 2014  信息公开网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 邮编:300384  联系我们:xxgk@t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