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校办)
 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信息公开指南 | 信息公开目录 | 依申请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正文
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2020-01-15 18:57   党委宣传部

本校讯 2020年1月10日下午,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1月10日上午市委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对学校主题教育成效进行全面总结,对下一步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第八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陈金彩出席会议并对我校主题教育工作进行点评,成员于凤涛到会指导。校领导史庆伟、李忠献、王罡、胡志刚、崔雅利、王中良出席会议,全体中层干部以及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参加大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史庆伟主持。

史庆伟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从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和战略高度,充分肯定了主题教育取得的主要成效,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和使命作出了全面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史庆伟围绕学校开展主题教育的主要做法、取得主要成效、经验体会、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举措等五个方面进行总结。他强调,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市委教育两委的正确领导和市委第八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全面落实中央和市委部署,认真贯彻主题教育总要求,牢牢把握目标任务,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强化政治担当,坚持问题导向,统筹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工作,做到了谋实事、出实招、做实功、求实效,取得了预期成效。

史庆伟强调,校党委高度重视主题教育,强化政治担当,加强组织领导,把主题教育作为学校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扎实推动,确保取得实效;坚持学深学透,确保学习效果入脑入心;广泛开展调研,聚焦解决问题出实招;紧扣主题主线,深挖检视问题找根源;做到“四个坚持”,推动专项整治见成效;结合学科专业,开展主题教育有特色。

史庆伟强调,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校党委紧扣主题主线,确保主题教育出实效;坚持以上率下,推进主题教育往实里走;靶向瞄准问题,全面抓好整改落实;强化督促指导,推动各项工作水流到底。在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的共同努力下,主题教育取得明显成效,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走深走心走实,提高了知信行合一的能力;强化了思想武装,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队伍理论素养;锤炼了政治素养,进一步坚定党员干部队伍理想信念;努力担当作为,进一步激发了全体党员干事创业热情;树牢宗旨意识,进一步厚植党员干部队伍为民情怀;加强了斗争精神,进一步筑牢党委干部队伍纪律防线,为加快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奠定了扎实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和工作基础。

史庆伟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学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1月8日中央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政治责任、摆到突出位置,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定不移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强化问题导向、突出目标任务、加强制度建设、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坚定攻坚克难的决心,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进一步凝聚争创一流的干劲,以天津城建大学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为契机,加快推进高水平城建特色大学建设。

第八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陈金彩在讲话中对我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统筹谋划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巩固和扩大主题教育成果提出五点意见和建议。一是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要认真传达贯彻1月8日中央和1月10日上午市委两级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二是要坚持提升内涵式发展,要着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建设上做突破,要把加快建设高水平大学摆在重要位置,为建设教育强国、推进教育现代化作出贡献;三是要持续用力整改,坚持整改落实不放松、以钉钉子精神一抓到底、抓出实实在在的成效,围绕加强和改进高校党的建设持续抓整改;四是要持续抓好作风转变,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教育引导党员经常检视和解决突出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五是要持续健全制度机制,要围绕建立健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既坚持创新发展,又坚持有机衔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严格按照制度履行职责、行使权力、开展工作,做遵守制度、维护制度、执行制度的表率,扎实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落地落实。

Copyright 2014  信息公开网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 邮编:300384  联系我们:xxgk@t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