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校办)
 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信息公开指南 | 信息公开目录 | 依申请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正文
【喜迎党代会·谱写新篇章】中国共产党天津城建大学第二次党代会各项准备工作业已就绪
2019-12-31 10:41 向瑛  党委组织部

本校讯 天津城建大学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是在2014年12月召开的,大会选举的第一届委员会现已任期届满。今年9月,经党委研究决定召开天津城建大学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报请市委批准后,成立了党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及工作机构,具体负责各项筹备工作。在校党委的领导下,目前完成了代表选举、党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酝酿提名和党委工作报告起草以及大会的会务准备等工作,党代会各项准备工作业已就绪。

一、选举产生了参加本次党代会的代表

根据校党委《关于做好召开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筹备工作的通知》中代表名额、条件和产生办法,全校22个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按照分配的代表名额,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充分发扬民主,自下而上、上下结合提名、推荐,根据多数人意见,经反复沟通酝酿、组织考察、“四必”核查、公示等环节确定代表候选人,按照《中国共产党天津城建大学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办法》,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差额选举产生了出席中国共产党天津城建大学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代表共125名。由代表资格审查小组以对代表资格进行了认真审查,准备提交大会预备会议审议通过。

二、认真起草了党委工作报告

在前期经过大量调研的基础上,于今年7月正式启动党委工作报告的起草工作。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分别由校领导班子成员按照工作分工,牵头确定专项调研课题,成立专项课题组,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形成了9项专题调研报告,为报告起草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结合前期的调研工作,确定了党代会工作报告的指导思想、框架结构、基本要求,深入总结了学校第一党代会以来的工作成绩和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地总结经验,分析形势和差距,立足学校工作实际,研究制定了学校下一阶段的奋斗目标。党委工作报告从初稿、讨论稿、征求意见稿到定稿,前后进行了20余次修改,下发各党组织征求意见,召开民主党派代表、一线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座谈会广泛征求意见,共吸纳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100余条。这个报告的起草过程,是广泛调研和征求意见、深入探讨和交流思想的过程,是充分发扬民主、群策群力的过程,也是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凝结集体智慧的过程。经党委常委会和全委会讨论定稿,将向大会报告。

三、酝酿提出第二届党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名单

校党委高度重视党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的酝酿提名工作,印发了《关于天津城建大学第二届党的委员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酝酿提名工作的安排意见》的通知,对委员候选人的数量、条件、构成原则及推荐的时间、方法、步骤提出了明确要求。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按照相关要求,广泛听取基层党支部和广大党员的意见,进行充分酝酿、提名、推荐,校党委根据基层党组织推荐意见认真研究,经过自下而上,反复听取意见和组织考察、公示等环节,最终确定了党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共26人。现已报请市委批准,将作为建议名单提交大会主席团。整个大会筹备工作一直在学校党委的直接领导下进行。在此期间,校党委会多次研究党代表大会的筹备工作,听取筹备工作进展汇报,指导大会各项筹备工作的实施,确保大会筹备工作顺利完成。

Copyright 2014  信息公开网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 邮编:300384  联系我们:xxgk@t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