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校办)
 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信息公开指南 | 信息公开目录 | 依申请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正文
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召开新疆少数民族学生年终座谈会
2020-01-15 18:26 代鑫鹏  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本校讯 2020年1月6日,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2019年新疆少数民族学生年终座谈会,学院负责少数民族工作辅导员和全体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共29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座谈会上,黎强和代鑫鹏两位老师首先对2019年学院少数民族工作进行了回顾,并详细介绍了学院发挥自身特色,以及在支援新疆少数民族教育领域做出的成绩。在此基础上,对同学们在新一年的工作和学习提出要求,针对不同年级的特点,在学业与就业上分别作了指导,引导学生从利用好寒假开始,在学习上查漏补缺,对一年的学习生活提前谋划,在新的一年里,只争朝夕,不负韶华。随后,同学们纷纷发言,与辅导员老师展开交流,真诚地感谢学校及学院这一年来在学习和生活方面的关怀与帮助。2017级给排水科学与工程4班阿米热·艾买提同学表示,自己这一年中在学习上取得了很大的进步,这离不开老师的督促和帮助,今后要对自己提出更高要求,以积极的状态面对新的一年。

2019年,环境学院不断优化少数民族学生教育模式,通过开展主题座谈会、谈心谈话等多种形式了解少数民族学生情况。2019年9月,环境学院派出1名教师10名学生远赴新疆和田开展为期4个月的支教活动,考察当地学生真实学习成长情况,为学院少数民族学生指导工作获取了丰富的一手资料和宝贵经验。今后,学院将进一步优化少数民族工作,加大关心关爱力度,开展好民族团结教育工作,积极构建团结和谐的文化氛围。

Copyright 2014  信息公开网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 邮编:300384  联系我们:xxgk@t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