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校办)
 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信息公开指南 | 信息公开目录 | 依申请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正文
副校长王中良带队参加“十四五”天津高校学科专业建设与布局优化策略研究专题论坛
2020-01-15 18:00 王彦淳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

本校讯 2020年1月8日下午,由我校与天津市教育委员会、天津理工大学联合主办的“十四五”天津高校学科专业建设与布局优化策略研究专题论坛在天津理工大学举行。我校副校长王中良率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和学校14个一级学科所在学院负责人参加论坛。

天津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徐广宇、天津理工大学副校长郑清春、我校副校长王中良分别致辞。政府相关部门领导、各高校分管战略规划工作主要负责同志、“十四五”各级规划编制人员、天津市“十四五”教育规划编制工作组成员等100余人参加。徐广宇在致辞中表示,“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迈进的关键时期,本次专题论坛邀请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交流研讨,旨在为天津市及各高校事业发展规划建言献策,提高天津市教育事业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度和学科专业布局对产业发展的契合度,推动“十四五”天津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我校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负责人作题为“新时代学科专业建设逻辑思考”报告,详细讲解了我校“城建特色”七大学科群生态学科体系,深入阐述了围绕发展需求、践行交叉融合、优化专业布局的新时代高校学科专业建设的布局原则和优化理念;天津理工大学改革和发展研究室负责人以“宽视角、高站位,战略性谋划天津高校学科专业布局”为题作报告,从历史角度、宏观层面全面把脉学科优化布局基本原则,从学科、专业、高校角度提出具有针对性和可行性的具体策略建议。天津经济学学会会长刘刚教授、天津市科学学所原所长李春成研究员、天津社会科学院城市经济研究所所长王双研究员等受邀专家结合论坛主题和研究课题作了精彩报告。

我校将以“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为契机,深化学科建设优化布局,做好博士学位授权单位建设,着力推进学校事业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国内一流、国际上有一定影响力的高水平城建特色大学打下坚实基础。

Copyright 2014  信息公开网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 邮编:300384  联系我们:xxgk@t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