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校办)
 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信息公开指南 | 信息公开目录 | 依申请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正文
【守初心·担使命】学校召开2019年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总结会
2020-01-10 15:39 杨福来  党委安全工作部

本校讯 为进一步做好学校防范电信诈骗工作,构建和谐平安校园,2020年1月8日,党委安全工作部组织召开2019年学校防范电信诈骗工作总结会,回顾2019年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开展情况,对2020年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副校长胡志刚,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安全工作部和各二级学院负责学生工作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胡志刚在听取2019年学校以及有关学院防范电信诈骗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后,充分肯定了一年来学校有关部门和各学院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方面所做的大量工作,并分析了当前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所面临的严峻形势。他强调,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是一场持久战,有关部门和各学院一定要统一思想,做好长期作战的准备。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做好组织推动。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融入到“三全育人”工作中,反复讲、深入讲,坚决打好这场持久战争;二是要进一步加强教育,提升大学生安全防范意识。要加强对防范电信诈骗工作的研究,不断提升开展工作的专业化水平。要通过警情通报分析研判,举办专题讲座等各种方式,大力营造教育氛围,准确摸清受骗学生底数,做好心理疏导;三是要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尤其是寒假和春节学生安全稳定工作。要通过安全提示、致家长的一封信等形式做好假期学生公寓住宿安全和学生返乡、回校期间交通、人身、财物等方面的安全教育和隐患排查等工作,确保学生安全、学校稳定。

党委安全工作部和有关学院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2019年学校及本单位防范电信诈骗工作开展情况。

Copyright 2014  信息公开网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 邮编:300384  联系我们:xxgk@t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