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校办)
 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信息公开指南 | 信息公开目录 | 依申请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正文
【守初心·担使命】副校长胡志刚开展安全教育主题宣讲
2020-01-06 18:07 郑文萍  党委安全工作部

本校讯 为着力提升2019级新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2019年12月30日下午,学校在新生认知实践教学周组织安全教育专场,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胡志刚作安全主题宣讲,学生工作教师、保卫干部及2019级新生4000余人参加。

讲座中,胡志刚结合当前高校安全形势以及真实案例,认真地为同学们讲解了国家安全、意识形态、防范人身伤害、防范电信诈骗、防范校园贷、防范传销、消防安全、个人信息安全等8个方面的安全知识,内容紧密结合学生学习、生活实际,深入浅出地分析了有关案例发生的原因,并针对性地提出了防范措施以及日常需要注意的安全事项。胡志刚表示,在寒假即将来临之际,希望同学们以今天的讲座为契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时刻不忘安全,积极践行安全,努力使安全成为自身的良好习惯。

讲座结束后,城市艺术学院2017级环境设计3班学生刘芬琳向全体学生发起“平安回家路,安全假期行”倡议,号召同学们自觉遵守《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道路交通安全法》,特别是在即将到来的假期更要确保文明出行、安全出行。“平安回家路,安全假期行”活动旨在通过进校园宣讲、线上安全出行答题、平安到家打卡等活动形式,确保遵守交通规则、遵守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的理念进校园深入人心。

Copyright 2014  信息公开网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 邮编:300384  联系我们:xxgk@t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