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校办)
 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信息公开指南 | 信息公开目录 | 依申请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正文
【守初心·担使命】学校召开博士授权建设单位专项工作推动会
2020-01-07 08:13 刘建朝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

本校讯 为推进博士授权单位建设,促进学校办学层次不断提升,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1月3日上午,学校召开博士授权建设单位专项工作推动会。校长李忠献、副校长王中良,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教师工作部、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教务处、科技处及研究生处等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建筑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院长以及主管学科建设副院长参加会议。

会上,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有关负责人就博士授权单位建设一年来的总体进展、博士点建设情况与重点领域体制机制方案,以及2020年的工作分工与进度安排作汇报。各职能部门有关负责人分别对标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申请基本条件,就补短板、扬长板、强特色汇报了采取的举措与取得的成效。王中良强调,博士授权单位建设事关学校长远发展,要聚焦短板问题,集中攻坚,确保2020年满足审核要求。土木工程等博士点建设学科要进一步整合全校资源,凝练学科方向;各职能处室要通力协作,全面推进博士授权点申报工作。

李忠献在总结讲话时强调,2020年是博士授权单位建设的攻坚决胜之年,要聚全校之智、集全校之力,对标对表,对照新增博士学位授权单位与博士授权一级学科基本条件,创新工作思路,完善推进机制,倒排工期,责任到人,确保2020年达到新增博士授权单位所有条件;土木工程等博士点建设学科要整合优化全校资源,突出学科优势,彰显城建实力与特色;博士授权单位建设与第五轮学科评估要统筹联动,协同推进。

李忠献要求各部门要切实强化“四个意识”,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凝心聚力,协同并进,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量推进申报工作,持续推动博士授权单位建设取得实效,不断书写高水平城建特色大学建设的新篇章!

Copyright 2014  信息公开网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 邮编:300384  联系我们:xxgk@t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