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校办)
 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信息公开指南 | 信息公开目录 | 依申请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正文
天津城建大学第三届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成功举办
2024-04-02 19:17  

近日,由校团委、教务处主办,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承办的天津城建大学第三届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决赛在电信楼成功举办。校团委书记孙旭卓教务处副处长苑宏英计算机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评审教师、各参赛队成员等5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孙旭卓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科技比赛是展示大学生综合素质和激发创造力的重要舞台,也是检验学校育人成果和教学质量的有效途径。她鼓励同学们积极投身科技竞技活动和科技创新实践,培养和提升创新思维、实践能力和协作精神,围绕专业技能和学科前沿打造更多创新成果,为落实城大行动贡献力量。


刘树东表示,科技创新是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核心要素。随着物联网技术的成熟和产业的发展,举办物联网设计竞赛正是以学科竞赛推动专业建设、培养大学生创新与实践能力,以物联网创新产品为导向激发学生的创新、创业、创造活力。希望广大同学们积极投身科技创新,永远保持对科技的热爱和追求卓越的探索精神,努力成为具有工匠精神的综合型技术人才。


相较于前两届竞赛,本届比赛创新地采取命题方式,设立了六个选题,包括实验室管理、校园共享充电宝系统、智能跳绳运动健康套装等,均紧密结合当前物联网技术的发展趋势和校园生活的实际需求。经过初评阶段,最终有来自计算机学院控制学院经管学院的13组团队项目进入决赛。在展评环节中,各参赛队伍依次完成现场演示并做出阐述,展现了出色的创新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评审组专家通过作品的技术实现、应用前景等方面做出点评并提出指导意见,为参赛团队进一步完善作品提供了重要指导。

本次竞赛的成功举办为天城大青年学子提供了创新、合作、展示、交流的平台,为推动物联网技术的创新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下一步,学校将继续紧紧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品牌强校”理念深度融入日常工作,不断丰富双创活动和赛事供给,以赛促学,以赛促研,传播培植创新精神,培养实践创新能力,为培养更多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质量人才贡献力量。

Copyright 2014  信息公开网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 邮编:300384  联系我们:xxgk@t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