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校办)
 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信息公开指南 | 信息公开目录 | 依申请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正文
学校召开“城大行动”学生思政专题推动会暨2024年学生工作要点部署会
2024-03-31 12:21  

3月29日,学校组织召开城大行动”学生思政专题推动会暨2024年学生工作要点部署会校党委副书记王罡出席,学工部、团委负责同志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学办主任以及辅导员代表参加。会议由党委学工部部长王健主持。


党委学工部副部长王菲部署了2024 年学生工作要点,并详细解读了《天津城建大学“卓越思政”质量提升计划实施方案》,就全面落实“城大行动”,高质量推进学生思政工作列出了时间表和任务书。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孙艳从学生特色活动、党员教育管理、学生资助、心理健康、就业创业、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和安全稳定工作八个方面重点内容进行了工作提示。


在研讨环节,与会人员围绕2024年工作要点和“卓越思政”质量提升计划内容,结合学院特色,就学生思政助力“品牌强校”进行了充分交流,表示将积极作为、凝练特色、强化内涵,以“勤学”“深思”的精神和勤勉实干的作风全力推动学校思政工作取得新突破。


王罡对过去一年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2024年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更强政治担当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切实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提出的“四个善作善成”重要要求,在思政工作上守正创新,提质增效,扎实推进“城大行动”,擦亮思政育人品牌,践行天津市“十项行动”,助力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凝练城建特色,以唯实惟先的作风推进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内涵式发展。要对标“品牌强校”实施方案和学生工作要点,找准工作定位。持续发挥学校革命丰碑展馆、红色文化遗产研究院平台作用,积极推动“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打造“沉浸式”“场景式”育人新场域,精准定位学生需求,推进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内涵式发展。三是要强化风险意识,严守校园安全底线。要坚持底线思维,严格落实辅导员各项工作要求,常态化开展学生思想状况调研,主动化解各类矛盾风险,进一步增强工作的前瞻性和预判性,抓实学生安全教育,积极推进平安校园建设。

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2023年学校学生思政工作成绩斐然,先后荣获“天津市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优秀单位”、2023年就业工作先进单位等重量级荣誉。此次专题会的召开,吹响了2024年学生思政工作的冲锋号、打响了发令枪。下一步,学校将锚定“品牌强校”蓝图目标,扎实开展“卓越思政”质量提升计划,统筹做好学生理想信念教育、价值引领,学生事务管理和思政队伍建设工作,以创新有为的精神抓好新质思政工作能力,以奋勇争先的作风提振队伍建设,用心、用情、用力打造卓越的学生思政工作新篇章,积极助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Copyright 2014  信息公开网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 邮编:300384  联系我们:xxgk@t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