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校办)
 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信息公开指南 | 信息公开目录 | 依申请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正文
校园食品安全不容忽视!
2024-03-20 09:19  

3月19日,天津市市场监管委会同天津市教委联合在天津城建大学举办天津市校园食品安全专题培训会。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食品经营司餐饮二处处长靳发彬作专题讲座,天津市市场监督委市场稽查专员二级巡视员凌建才天津市市场监管委食品经营处处长贾巨林天津市教委基建后勤处处长刘志远,各区市场监管局、各区教育局、各高等学校、各直属学校、各中职学校、配餐企业相关负责人员共40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前,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崔雅利亲切会见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市市场监管委、市教委领导和来宾并交流工作。


靳发彬以论述校园食品安全工作重要性为开篇,剖析了当前食品安全整体形势、校园食品安全舆情的主要成因,围绕做好校园食品安全管理要善于“练内功”、“借外力”进行深入讲解,并分享了食品安全事故调查与应急处置程序和要求,明确了发生校园食品安全舆情的应急处置步骤和措施,要求相关单位要熟悉校园食品安全法律法规,明晰各方责任,切实落实“四个最严”要求,提升校园食品安全整体工作管理水平。


天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王伟博士从常见病媒生物蚊蝇孳生地、病媒生物防制策略和措施、重点场所病媒生物防护设施要求等方面进行培训指导,强调要增强病媒生物防制意识,明确专人负责,认真履职,从源头抑制和清除病媒生物孳生,营造干净整洁的餐饮工作环境。


天津市华测集团高级讲师、质量安全工程师陈媛媛解读了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和政策文件,梳理了食堂食品安全关键风险点及预防措施,对如何建立健全校园食品安全长效机制提出了指导性建议。


本次培训会议,增强了与会人员在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病媒生物科学防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和防控等方面的知识。参训人员表示,此次培训专业性、针对性、操作性较强,收获颇丰,为做好食品安全工作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校园食品安全工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四个最严”重要要求,以体制机制建设为“根本”,以做好现场管理为“抓手”,持续严防严管严控校园食品安全风险,着力提升校园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切实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

Copyright 2014  信息公开网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 邮编:300384  联系我们:xxgk@t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