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校办)
 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信息公开指南 | 信息公开目录 | 依申请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正文
学校举办2024年国家公派访学项目申报说明会暨经验分享会
2024-03-20 09:13  

3月18日,学校举办2024年国家公派访学项目申报说明会暨经验分享会副校长王中良出席,各学院外事工作负责同志以及师生代表60余人参加,会议由国交处处长王黎主持。


国交处工作人员介绍了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留学的相关政策,并重点就2024年国家公派访问学者项目的选派概况、我校历年来申报录取情况以及学校教师派出管理要求进行了详细解读。

成功入选国家留学基金委项目的优秀教师代表、土木学院教师程星磊外国语学院教师姚春林结合自身访学经历,针对项目申报流程、留学准备、在外学习和生活安全等方面的经验做了精彩分享。

王中良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各单位部门要高度重视公派访学工作,有计划、有重点、有针对性地、择优选拔优秀人才,坚持“早宣传、早动员、早落实”。广大青年教师要充分把握国家公派留学提供的机会与平台,认真做好规划,积极参与项目申报,开阔国际视野,提升学术能力,学成归国后为学校建设和天津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此次会议是学校积极践行“四个善作善成”重要要求,深入实施“城大行动”,聚焦开放办学,着力提升师资国际化水平的具体举措。近年来,学校紧密结合国家战略和京津冀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积极宣传并充分利用国家留学基金委各类项目资源,公派出国留学工作实现新突破,我校教师参与公派访学申报和最终获批的人数比例多次达到百分之百,提质增效显著。今后,学校将结合国家公派留学的政策要求,持续做好项目的推选工作,积极拓展师生派出渠道,完善管理机制和服务体系,积极搭建师生赴国(境)外交流学习平台,进一步激发师生参与国际交流的积极性,奋力开创学校国际交流事业发展新局面。

Copyright 2014  信息公开网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 邮编:300384  联系我们:xxgk@t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