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校办)
 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信息公开指南 | 信息公开目录 | 依申请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正文
全国两会胜利召开!天城大干部师生热议
2024-03-08 09:54  

人勤春来早,奋斗正当时

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

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

分别于3月4日、3月5日在北京开幕

2024年恰逢新中国成立75周年

也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

全国两会召开意义重大


学校干部师生热切关注会议实况,通过多种方式收看收听两会情况,聆听政府工作报告,认真学习领会两会精神,并结合工作和学习实际展开热议。

校党委书记     史庆伟

春潮澎湃启新程,扬帆奋进正当时。2024年全国两会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李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要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支撑”“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各级各类教育的生命线”等论述,为我们做好新时代高等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路径。天津城建大学将锚定加快建设国内一流、国际上有影响的高水平城建特色大学的目标,聚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高质量发展作为生命线,厚植育人情怀,铸魂育人培养“人民城市”建设者,以挺膺担当、奋发有为的姿态,持续推进“城大行动”,以“品牌强校”的天城大答卷服务天津市高质量发展“十项行动”,服务国家和京津冀经济社会发展,以优异成绩向祖国的75岁华诞献礼,以实际行动为教育强国建设贡献天城大力量。

党委组织部部长  沙 荔

2024年全国两会隆重开幕,意义重大,令人振奋。李强总理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会上作政府工作报告,全面回顾2023年取得的巨大成就,明确提出今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和主要预期目标,部署重点工作,集中精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党委组织部门,我们将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建强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坚持不懈推动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多措并举切实提升学校党建工作质量,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强的组织保障。

党委宣传部部长  杨 静

2024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一名高校宣传干部,要将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践行“四个善作善成”重要要求,围绕落实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深入实施红色文化浸润工程,持续推进学校红色文化遗产研究院建设,擦亮红色文化铸魂育人的闪亮名片,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守正创新,用“拼”的精神、“争”的劲头、“干”的作风,发挥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凝心聚力的作用,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宣传力量。

党委统战部部长  叶佳林

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和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先后开幕。今年的两会,议程安排紧凑,会风务实。李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明确了消费、就业、城镇化等今年发展的重点任务,回应了群众关切。我们要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四个善作善成”重要要求,紧扣高质量发展“十项行动”凝心聚力,作为高校党员干部,要把两会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围绕品牌强校工作目标,充分调动党外人士积极性,为学校高质量内涵发展贡献力量。

党委教工部部长  高 阳

扬帆起航正当时,砥砺奋进新一年。全国两会胜利开幕,李强总理在政府工作中提出,要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支撑。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在肩。我将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持续深化人事制度改革,着力构建“引、培、聘”并举的人才队伍建设机制,逐步完善以创新价值、能力、贡献为导向的人才评价体系,进一步优化工作生活保障和表彰奖励制度,推动形成人尽其才、各展其能的良好局面,在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上善作善成,为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党委学工部部长  王 健

2024年全国两会胜利召开,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全面客观、分析形势深入透彻、谋划未来科学明确,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过去一年我们取得的成就来之不易。对此,我们深受鼓舞、倍感自豪。我们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创新管理上使出硬功夫,在重点工作中下大力气,主动担当作为,教育引领天城大学子听党话跟党走,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天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贡献天城大青春力量。

能源与安全工程学院院长  杨 斌

全国两会胜利召开,新质生产力成为热词。发展新质生产力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和重要着力点,科技创新驱动下的新质生产力,蕴含了新科技、新业态、新模式,其核心要素是新人才,发展新质生产力不仅需要一大批高精尖科技人才,还需要一大批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作为高校科技工作者,要立足培养高质量人才,积极探索推进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协同发展的新路径,以有组织科研推进协同创新,在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为发展新质生产力提供支撑的同时,着力培养能适应新科技、新业态、新模式发展的创新型人才。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 高 燕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李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振奋人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用勇气、智慧和实干的精神,赢得了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圆满完成的胜利,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迈出坚实步伐。2023年马院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马院建设要求,凝练六大品牌,融入城大行动,脚踏实地、久久为功,取得了较好的成绩。2024年,马院人将继续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紧扣高质量发展主线,凝心聚力,奋勇争先,聚焦特色,打造品牌,为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贡献马院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     许贵杰

在今年诞生的“两会热词”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国家安全教育”作为“新面孔”首次出现。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学深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一方面要结合新的时代条件,挖掘好、运用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丰富资源,将其融入教学过程;另一方面,引导学生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将国家安全意识转化为自觉行动,强化责任担当,最终“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达到知信行相统一,努力为培养德才兼备、全面发展、堪当重任的时代新人而不懈奋斗。

2023级土木水利研究生    王慧婷

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许多亮眼的统计数据,如过去一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下,我们克服国内外多重困难挑战里,顶住外部压力、克服内部困难,实现5.2%的经济增速。这让我们倍感振奋,信心满满。作为一名土木专业的研究生,要响应国家发展战略,不断深化对城市化建设的理解,用眼观察、用脚丈量、用心感悟,努力提升自身专业素养,紧握时代契机,聚焦城市建设,努力成为高质量建筑人才,为京津冀协同发展贡献力量。

2021级测绘专业本科生    刘汇洋

2024年全国两会胜利召开,政府工作报告令我深受鼓舞,也感受到使命在肩。作为一名青年学生,要深刻领会全国两会精神,将个人的发展与时代的潮流相结合,在挺膺担当中厚植家国情怀,在奋斗有为中书写青春故事,从自身专业领域出发,夯实基础知识,不断提升测绘领域专业技能,以实际行动真正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和山川湖海间,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Copyright 2014  信息公开网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 邮编:300384  联系我们:xxgk@t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