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校办)
 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信息公开指南 | 信息公开目录 | 依申请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正文
学校召开新学期学生思想动态分析会
2024-03-02 13:5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落实2024年全国、全市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增强新学期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时效性,2月28日,学校召开新学期学生思想动态分析会校党委副书记王罡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校团委相关负责同志各二级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学工部部长王健主持。

内容回顾

会上,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新学期学生返校、学生就业、学风建设、心理工作、安全稳定、社会实践、出国留学学生思想教育等方面的情况;同时,聚焦学生思想价值引领和辅导员队伍建设等内容,交流研讨了本学期学生工作主要思路。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校团委相关负责人结合新学期意识形态工作、学生工作要点和共青团重点工作分别进行了部署。

王罡对过去一年学生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新学期思想政治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把握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二是夯实工作基础,凝练优势特色。要精心组织好春季“开学季”系列活动及各类主题教育活动,扎实开展日常思政教育质量提升“七大工程”,深入推进“党建思政”“就业创业”“学生社区”“五育并举”品牌建设工作,全面提升立德树人成效。三是强化风险意识,守牢安全底线。要严格对标教育部、市委、市教育两委相关工作要求,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学生教育管理各项工作职责,进一步强化学生安全教育,做好学生分类指导,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和校园安全稳定。

Copyright 2014  信息公开网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 邮编:300384  联系我们:xxgk@t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