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校办)
 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信息公开指南 | 信息公开目录 | 依申请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正文
扬帆计划:青春磨炼,赋能天城大学子的高质量假期生活(三)
2024-03-01 08:22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及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共青团促进大学生就业行动”,按照天津共青团工作部署,学校组织落实2023-2024学年寒假天津市大学生实习“扬帆计划”工作。经学生自主报名、学校推荐、单位选拔,我校共有近40名品学兼优、综合素质突出的学生到市区两级党政机关和部分企事业单位实习锻炼。

01 地质与测绘学院

孔祥浩

01 实习单位

天津市蓟州区东二营镇人民政府

02 实习岗位

网信办公室

03 实习内容与感想

通过“扬帆计划”,我来到蓟州区东二营镇政府网信办公室工作,主要负责检索网络中的不良信息。实习期间,我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赶大集”志愿服务活动、东二营镇“硒望科普示范广场揭牌仪式”暨东二营镇“硒乡少年共成长”青少年冬令营启动仪式,剪辑东二营镇官方公众号生态富硒东二营视频号等相关工作,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工作状态,顺利完成了各项实习任务。前辈们忠于职守,勤勉尽责,指导我完成相关工作,学习到了很多工作知识,今后会以这次实习经历为指导,扎扎实实为师生做实事。


白星美

01 实习单位

天津市南开区图书馆

02 实习岗位

图书管理部

03 实习内容与感想

作为一名图书管理员,我发现图书馆内部的书籍分类和整理有着一套严格的体系。从杜威分类法到中图法,图书管理员们必须熟悉这些分类法,以便更好地为读者提供服务。此外,图书的整理和保养也是一门学问。如何让书籍排列有序,如何延长书籍的使用寿命,都是我们在实习过程中需要学习的内容。

在实习期间,我深刻体会到图书管理员肩负着为读者提供优质服务的重任。从解答读者的咨询,到推荐合适的书籍,再到举办各种活动,我们一直在努力提升读者的阅读体验。通过这段实习经历,我深刻体会到图书馆的价值和意义。在未来的工作中,我将不断学习,保持严谨的工作作风,在自己的专业领域稳扎稳打,早日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张文涛

01 实习单位

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新北街办事处

02 实习岗位

妇联

03 实习内容与感想

我很荣幸有机会参加寒假大学生实习“扬帆计划”,成为新北街道办的实习生。我的主要工作是配合街道妇联进行活动安排并进行活动宣传报道等。在此次实习过程中,我切身体验了政务单位的日常办公流程,感受到认真地工作态度和严谨的工作氛围,并且学到了书本以外的知识。我第一次实习生活在“扬帆计划”开始,在实践中开拓视野,它让我的假期生活变得丰富多彩,得到了很大提升。“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此次实习经历会让我深刻感受到在学校所掌握的知识和技能还是不够多,自己还有很多需要努力的地方。同时我也会将所学所获结合到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脚踏实地、行稳致远,努力提升自己的能力。


阚佳尧

01 实习单位

天津市宁河区慈善协会

02 实习岗位

志愿服务岗

03 实习内容与感想

我认识到志愿服务是非常有意义的行为。通过参与志愿服务,我们能够为社会贡献一份力量,为需要帮助的人提供支持和帮助,感受到自己存在的价值。我深刻地感受到志愿服务的团队精神和互助精神,同时认识到志愿服务需要的是一种专业素养和责任感,更重要的是坚持不懈、勇敢付出的精神。

通过此次实习,能够为社会出一份力,还能够让自己成长为一个有担当的人。希望更多的人能够加入到志愿服务的行列中来,为构建一个更加美好的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02 外国语学院

付思雨

01 实习单位

共青团天津市西青区杨柳青镇委员会

02 实习岗位

机关

03 实习内容与感想

实践是最好的教师,只有通过实践才能真正的学到东西。我在本次“扬帆计划”实习工作中,学到很多在学校中学不到的知识,磨练了我的意志品质,懂得了在学习与工作中应勤问勤思考,坚持不懈,迎难而上。

实习期间,我与领导积极沟通,解决不懂的问题,在遇到错误时,接受批评与建议,吸取教训,增长自己的工作经验。在工作中也学会了更好的处理人际关系,同时也体会到了沟通的重要性。及时总结工作的不足,在今后的工作中汲取经验。基于工作的需要,我也学到了打印机、扫描仪等办公设备的运用方法,对视频剪辑、公文写作更加熟练。

为期一个月的实习中,积累了工作经验,培养了积极的心态,今后将永葆积极进取、勇于担当的热情,为社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米思莹

01 实习单位

共青团天津市河东区委员会

02 实习岗位

青年发展部

03 实习内容与感想

自实习以来,我对政务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文稿的撰写审核,推送的排版发表,文件的归档整理,演示汇报的不断完善等,每项工作都传达着“秉公办事,一心为民”的思想。期间,我多次在河东区人民政府中山门街道、惠邻社区服务中心等地开展工作,组织并参与爱心义卖,入户慰问退休党员干部,与社区居民做手工,用英语讲中国故事等活动。此外还利用专业知识在冬令营为孩子们授课并参与天津电视台的录制与采访。通过此次实习,我对团队协作有了新的认识,自己的语言表达方面也有了很大改善,开拓了视野,增长了见识。未来,我定会把理论知识与实践经验紧密结合,努力在实现自己人生理想的实践中创造不一样的精彩。


孙晓琪

01 实习单位

天津市红桥区全民健身服务中心

02 实习岗位

全民健身服务

03 实习内容与感想

通过短暂的实习工作,我有了诸多感悟。工作与在校学习不同,很多事情需要自己思考去解决。实习初期,对工作无从下手,与他人交流也力不从心,总是害怕犯错。随着工作的深入,实习单位的老师们也非常友好,给了我很大的信心。如何使用办公设备、撰写新闻稿,参观实习需要做什么等等,这些看似小的事情,更是完成工作的重要环节。有经验的人文笔流畅,每一笔都透露着从容,而没有经验的人每一笔都透露着犹豫与不安。我的社会阅历很少,与同事与领导之间的相处与交流显得非常的踌躇。通过这次实习,我清楚认识到自身的不足,工作能力、沟通能力都需要进一步提升,今后我会把握机会,踊跃参加实习实践,成长为一名合格的新时代大学生。


03 现代产业学院

张福旭

01 实习单位

天津市宁河区文化和旅游局

02 实习岗位

文字综合岗

03 实习内容与感想

通过此次实习,我深刻体验到了职场的氛围与工作的实际要求。实习期间,我主要负责文件整理、会议记录以及协助处理行政事务。看似简单的工作,都需要细心、耐心和较强的协调能力。

在实习的过程中,我学习到很多实用的技能。比如如何高效地整理文件,如何准确地记录会议内容,以及如何与同事和上级进行有效的沟通。这些技能不仅对我未来的工作有很大的帮助,也对我的个人成长有很大的促进。

总的来说,此次实习让我收获颇丰。我不仅学到了很多实用的技能,还对自己的未来有了更明确的规划。我相信,只要我继续努力学习和提升自己,一定能够在未来的职场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青春恰似火,正逢“扬帆”时

大学生实习“扬帆计划”由共青团中央发起,是共青团促进大学生就业行动五项举措之一,旨在帮助在校大学生熟悉真实工作环境,经受岗位锻炼,明确职业方向,不断提高社会化能力和综合就业能力。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工作,坚持把“扬帆计划”作为推动青年就业的重要抓手。今后,学校将进一步强化实习活动宣传,引导青年学生主动投身实习实践,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

Copyright 2014  信息公开网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 邮编:300384  联系我们:xxgk@t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