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校办)
 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信息公开指南 | 信息公开目录 | 依申请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正文
红旗班:“寒”畅淋漓,实践增能,天城大学子用行动点亮多彩假期!
2024-02-29 08:29  

当青春奉献碰上火热实践

学生党员骨干“红旗班”第三期学员

在社会课堂和乡情沃土中

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

实践增能的步履不曾停歇

凝聚城大青年力量,挺膺担当奋进未来

今天让我们一起聆听

“红旗班”学员“打卡”寒假社会实践的故事吧


学思践悟新思想,传承红心永向党

“红旗班”学员寒假期间通过重走红色征途、追溯红色记忆、挖掘红色故事、宣讲红色文化等多种途径,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增进新时代青年“听党话、跟党走”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袁凯祺同学前往海南省临高角解放公园开展研学实践。临高角是解放海南渡海登陆战的重要登陆点之一,在公园中参观着雕像、石碑,感受着那段可歌可泣的岁月。袁凯祺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让他更加坚定了为党和人民奉献自己的决心。土木工程学院孔宪国同学刘胡兰纪念馆进行了实践参观,他表示毛主席题词纪念碑和刘胡兰革命事迹陈列室陈列的物品,都让他深感震撼,让他明白了英雄的伟大、生命的价值,他也将以实际行动向伟人致敬、赓续红色精神。


与时代同享,与城市同行

“红旗班”学员积极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理念,结合自身学科专业,在寒假期间积极开展社区治理、民生服务、文化塑造等实践活动,为人民城市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城市艺术学院黄申同学返乡后参加了莱阳市春雨志愿服务中心组织的“冬季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暨反光膜清理活动”,以实际行动参与改善居民的生活环境,城市发展和环保事业贡献力量。计算机学院汪元龙、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王强强考虑到春节期间交通拥堵等情况,于是在返乡后参加了家乡社区的交通疏导志愿服务工作,并积极向行人宣讲道路交通安全法规,以实际行动助力城市文明建设。


赋能乡村振兴,汇聚青春力量

“红旗班”学员聚焦乡村振兴,通过科技支农、科普宣讲、调研献策等形式,踊跃参与投身乡村振兴,汇聚起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的青春力量。

能源与安全工程学院沙尼亚·达肯托里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以抖音短视频形式宣传家乡本地农产品,进一步提升产品知名度,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城市艺术学院智姝雅参加当地“青春兴晋”寒假社会实践,先后开展了政务实践、乡村振兴实践调研,走访定襄县乡村e镇公共服务中心,积极宣传家乡特色农产品,助力家乡发展。


让青春在志愿服务中“热辣滚烫”

“红旗班”学员通过志愿服务等方式,在农村、社区以及青年之家、四点半课堂等基层一线场所,开展扶弱助残、敬老爱老、生态环保、课业辅导、服务群众等工作,积极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土木工程学院母嘉睿同学在春节期间积极参与家乡森林防火巡查工作。他和工作人员挨家挨户向居民宣讲森林防火安全基本知识,叮嘱居民在祭祖的时候避免出现将周围干枯的植物引燃的情况,同时和工作人员定期定时去山上进行巡视,切实保障消防安全。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宋洋同学围绕家乡居委会“邻里守望,温暖人情”主题,针对空巢老人、低保户等困难群体送温暖,帮助老人们打扫卫生、话家常。经济与管理学院吴昌昊同学在家乡暴雪之际,主动报名清扫道路积雪。建筑学院尹称同学在家乡主动为小朋友们提供课业辅导和学业帮扶,根据孩子的实际情况和需求,制定了详细的教学计划,有针对性地进行指导,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学习态度和价值观念。


城大情深 薪火相传

为进一步增强天城大学子服务家乡的能力,增强天城大的影响力和宣传力。“红旗班”学员也积极开展“城大情深 薪火相传”实践行活动。

土木工程学院赵驿莹、周泽组队返家乡进行了招生宣讲活动,他们前往自己的母校天津市武清区南蔡村中学向学生们宣讲天津城建大学,重点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专业课程设置、校园生活以及就业前景等信息,帮助学生们进一步了解天津城建大学的优势和特色以及大学的学习与生活。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任望同学结合自身参与过学校国旗护卫队的经历,在寒假期间参加了重庆市化工职业学院2024年冬季军训,成为了一名“小教官”,负责组织和指导学生的军训活动,以实际行动帮助学生们提升爱国主义精神和国防意识。

用实践淬炼知行合一

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

天城大学子将持续汇总青春能量

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在服务社会、助力家乡、温暖同行中

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

挺膺担当奋进美好未来

Copyright 2014  信息公开网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 邮编:300384  联系我们:xxgk@t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