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校办)
 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信息公开指南 | 信息公开目录 | 依申请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正文
假期即将结束!天城大等你归来
2024-02-22 19:34  

寒冬渐去,暖春将至

2024年新学期开学返校在即

送上一份安全返校温馨提示

合理安排小时间

静待TCUers平安归来


01 把握返校时间

本科生、研究生于2月24日(周六)、2月25日(周日)报到注册,2月26日(周一)开始上课。春季学期教学周为2024年2月26日至7月7日,共19周。

各单位(部门)要在2月24日前做好开学准备工作。


02 做好行前准备

及时关注天气

近日,龙年首场寒潮已波及近20省份,受雨雪冰冻天气影响,部分列车晚点,汽车停运。正值返校高峰,请同学们及时关注天气情况,合理安排返校时间。如返程途中遇极端天气等原因不能按时返校,请第一时间向辅导员老师报备。

及时购买车票

注意通过正规渠道购买,并提前向家长报备自己的行程安排,接到需要改签或退票的电话、短信,一定要通过官方电话或App核实,不随意点击陌生链接、扫描二维码,不轻易向陌生人转账、汇款。出行前仔细检查行李,身份证、学生证等重要证件随身保管。

调整生活作息

注意饮食健康,合理安排好休息时间,保持适度运动,恢复积极的学习状态,也可制作假期总结,为新的学期定好规划,脚踏实地前行,一步步充实自己。

天津近7日天气状况


03 注意途中安全

选择正规交通工具

选择公共汽车、火车、飞机等交通工具到正规客运站,乘坐标志齐全、有合法运营资质的正规出租汽车,自觉拒绝乘坐“黑车”。抵达天津“三站一场”后,建议前往巡游出租汽车候客区乘车,拒绝揽客人员和乘坐违规车辆,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保护好个人财务

在乘车时,要注意保管好个人财物,不要轻信陌生人的奇怪要求或帮助,确保自己的人身安全。注意周围环境,在车站、机场等人流密集的地方,要保持警惕,留意身边的可疑人员和动态。

注意交通安全

乘坐客车时,上车后记得系好安全带,与司机保持良好沟通。返校行李较多,行走时留意道路情况。返校途中与家人、朋友、辅导员保持联系,及时告知个人去向。

04 学生选课与教材

本科生

学生选课。本科生补退选工作将于第二周进行,具体时间请关注教务处网站及二级学院教务老师通知。

购买教材。学生可于2024年2月26日在行知楼东侧大台阶下教材科购买教材。

研究生

本学期课程中《体育》课专项选课已于上学期末完成,其他公共课已根据培养计划在排课时导入学生名单,不需要学生进行网上选课;专业课程如有必要进行网上选课的,各学院应在开学第一周内(2月26日-3月3日)组织学生完成选课。


05 重启校园生活

1.检查宿舍情况

及时对宿舍床、衣柜、桌椅等家具以及水电安全情况进行检查,对长时间放置的电源开关、插头等要经检查后才能使用,发现隐患及时报修。及时打扫宿舍卫生,营造一个良好的生活学习环境,整理好个人物品,不要将贵重物品随意放置,以免丢失。

2.注意消防隐患

检查消防通道是否有杂物占用并及时清理,不乱拉电线,做到人走电离,不使用大功率电器和违规电器,电动自行车不进楼入室充电。在宿舍充电时,充满应及时拔掉电源,离开宿舍时,做到人走电断。

3.做好健康监测

春季是流行性感冒、诺如病毒、流行性腮腺炎等疾病的高发季节,而返校途中更是容易感染流感病毒的场所之一,适当运动、合理饮食、调整作息,关爱身体和心理健康。

新学期新气象收拾行囊,满怀希望新学期继续奔赴逐梦征程

除了随身的行囊

希望同学们带上这些

关于学习和生活上的建议

以最好的状态遇见最好的自己

Copyright 2014  信息公开网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 邮编:300384  联系我们:xxgk@t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