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校办)
 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信息公开指南 | 信息公开目录 | 依申请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正文
收藏!天城大新学期校历+返校教学安排!
2024-02-23 19:27  

盼望着,盼望着

距离开学还有1

明日就要见面啦

相信同学们此刻开始为新学期做准备了吧

今天小编为大家带来

2023-2024学年度第二学期校历

什么时候开学、考试、放假?

你关心的事情都在这里

赶紧收藏起来吧


学校校历


本科教学工作安排

01 教学周安排

春季学期教学周为2024年2月26日至7月7日,共19周。全校本科生2024年2月26日开始上课,毕业生毕业答辩在第15周进行,其他年级考试周为16-17周,实践教学周为18-19周。

02 教学安排

(一)本科教学时间安排

所有本科教学课程,原则上按下发课表安排的时间、地点上课。本学期依然采用错峰上下课的方式进行,具体安排如下:

注意

本学期起第四大节上下课时间

由16:15-17:50调整为16:00-17:35

请学校后勤处根据上下课时间调整各教学楼铃声,请各教学单位通知任课教师及学生。

(二)做好理论教学安排

做好课堂教学准备工作,上好开学第一课。请任课教师充分备课,以饱满的精神面貌迎接新学期,请各二级教学单位认真组织教师教学工作,重点关注第一周第一节课,提醒相关教师上好“开学第一课”。

(三)做好实践教学工作安排

1.校内实验、设计、上机等教学实践环节。各教学单位应加强实验课堂教学管理。提前做好实验教学准备,完成实验教学任务安排、实验设备及实验材料准备等工作,确保实验教学活动有序开展。

2.校外实习、实训等教学实践环节。各教学单位根据专业培养方案,结合学生实际情况,优化实习实训工作方案,保证实习实训时长,按时有序保质地完成学生实习实训工作。

(四)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

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原则上按原进度安排进行,指导教师通过多种方式督促学生如期开展毕业设计(论文)工作。

(五)注册、选课与购买教材

1.学生注册。在校生于2024年2月24、25日到所在学院报到注册,具体安排请关注二级学院通知。

2.学生选课。本科生补退选工作将于第二周进行,具体时间请关注教务处网站及二级学院教务老师通知。

3.购买教材。学生可于2024年2月26在行知楼东侧大台阶下教材科购买教材。


03 其他

如上级主管部门政策要求发生变化,学校将对相关工作进行调整,并及时予以公布。


研究生教学工作安排

2023-2024学年春季学期研究生教学具体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01 任课教师课程教学授课形式

春季学期研究生所有课程原则上按照原定校历和课表安排,于2月26日(星期一)开始线下教学。如任课教师因特殊原因不能到校授课,需向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报备,采取调课或者代课等方式开展教学活动。本学期依然采用错峰上下课的方式进行,具体安排见“本科教学工作安排”中的“天津城建大学时间节次对照表”

注意

本学期起第四大节上下课时间

由16:15-17:50调整为16:00-17:35

02 学生网上选课时间安排

本学期课程中《体育》课专项选课已于上学期末完成,其他公共课已根据培养计划在排课时导入学生名单,不需要学生进行网上选课;专业课程如有必要进行网上选课的,各学院应在开学第一周内(2月26日-3月3日)组织学生完成选课。

03 其他事项

1.做好中期检查工作安排。各培养单位加强2022级研究生本学期中期检查管理。

2.研究生学期注册。在校研究生于2024年2月24、25日到所在学院报到并进行学期注册,开学第1周内完成研究生教育教学管理系统注册和学院审核。

3.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应高度重视,充分做好教学准备,全力做好2023-2024学年春季学期研究生教学保障工作。

在天城大

新学期的打开方式多姿多彩

重德重能善学善建

肆意奔跑的每个朝夕

沉浸其中的每门课堂

每种生活都有独特的意义

快快制定新学期目标为了心中的理想奋斗吧

新学期

你只管努力,

向更好的自己前进

花自盛开!

Copyright 2014  信息公开网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 邮编:300384  联系我们:xxgk@t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