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校办)
 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信息公开指南 | 信息公开目录 | 依申请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正文
暖心,惊喜,大学老师来我家啦!
2024-02-20 18:04  

在农历新年、藏历新年和藏族古突节三节前夕,我校能源与安全工程学院教师曹为学从挂职地西藏山南市乃东区驱车80多公里,来到海拔3700m,位于贡嘎县昌果乡熟岗村的学生益西平措家里家访,并为他们送去节日祝福

“真没想到大学老师竟然来我家了,太意外了,非常感动!”益西平措和家人握着曹老师的手,倍感亲切和温暖。

在家访过程中,曹为学与家长倾心交谈,详细询问了学生的家庭情况、假期安排以及未来规划等内容,向家长介绍了益西所学专业的培养大纲和未来就业方向,就益西同学入学以来的学习情况和取得的成绩进行了交流,也为益西同学未来的学习方面提出了很多中肯的建议。曹为学还不忘督促孩子在假期也要认真学习一些专业知识,关注实习实践机会,利用自己所学专业知识,多接触实际工作,为未来的发展奠定基础。最后,曹为学叮嘱家长务必要关注孩子的假期安全,特别是外出聚会,实习等时间段,确保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寒假。

益西平措的母亲表示,面对老师相隔千里的到访感到既紧张又感动,很暖心,不仅给孩子带来了努力学习的动力和支持,也帮助自己解开了教育孩子的迷惘和困惑。由于他们平时工作繁忙,对孩子专业课内容不理解,很难对孩子学习内容和未来的工作规划做出合理且正确的指导。通过此次家访,特别是曹为学老师关于专业培养大纲和未来就业方向的细致介绍,进一步明确了孩子未来的规划和努力的方向。

曹为学作为第24批博士服务团成员,在西藏山南市乃东区人民政府挂职服务,职务副区长,目前具体负责城市安全生产,应急管理,消防安全,城镇燃气安全。在挂职服务期间,他不忘教师初心,牢记师者使命,持续关心学生成长成才,主动开展家访工作,积极推进家校协同育人。

一直以来,学校始终将家访工作作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一环。此次家访是学校践行“城大共识”,开展“城大行动”、提升“三全育人”质效的生动实践,丰富了人才培养的方式和路径。通过此次寒假期间的家访活动,不仅增进了家长与学校之间的了解信任,强化了师生间的情感交流,还有助于深入到学生的家庭中去,透彻了解学生的成长环境、走进学生的心灵世界,为学生提供个性化的指导和暖心的教育。今后,学校将持续探索和推进家访工作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建设,丰富家访形式,积极构建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新格局,助力人才培养质量再上新台阶。

Copyright 2014  信息公开网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 邮编:300384  联系我们:xxgk@tcu.edu.cn